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陈皮泡水喝十大功效

2017-10-10 16:25:49      

第一:治疗咳嗽痰多

如果身体出现了咳嗽痰多的情况,可以将陈皮、生姜还有核桃准备好,然后一起用水煎服,能够很好的令身体恢复健康。

第二:胃痛

由于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很多人由于生活作息的不科学出现胃痛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可以将陈皮泡水来缓解身体的不舒服情况。将陈皮、生姜还有红糖准备好,然后将陈皮还有生姜用水煎煮,随后加入少量的红糖搅拌均匀之后服用。

第三:呕吐

将陈皮、大米还有姜汁准备好,然后将姜汁还有陈皮用水煎服,也可以加入大米进行熬粥,能够很好的治疗身体出现呕吐的情况。

第四:烫伤

如果身体出现了烫伤的部位,也可以将陈皮进行擦拭患处。

第五:慢性胃炎

将干燥的陈皮细细的研磨成为粉末,随后加入少量的白糖,然后用温开水冲泡空腹服用。

第六:支管炎

将陈皮还有大蒜一起用开水进行冲泡,然后代替茶水进行服用。

第七: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将干燥的陈皮还有红枣一起用开水冲泡,盖上盖子十分钟之后就可以了,建议每天在吃饭之前多服用一些,不仅能够很好的增加食欲,同时对于消化不良的情况治疗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第八:感冒咳嗽

如果身体出现了感冒并且伴随咳嗽的情况,可以将新鲜的陈皮放入锅中用水煎煮,随后加入少量的白糖服用,这样不仅能够帮助身体发汗,同时还能够快速令身体恢复健康。

第九:美容养颜

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有利于身体健康的维生素C以及香精油,可以将橘子皮晒干之后和茶叶一起服用,这样冲泡服用不仅能够起到提神通气的作用,同时还能够令气味更加的倾向。另外,服用陈皮之后能够很好的将体内的毒素排出题为,这样能够更好的促进体内内循环的协调,皮肤也就会越来越好,人也会越来越漂亮。

第十:祛痰止咳

陈皮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性温,服用之后具有很好的通气、健脾、解腻、化痰还有止呕等等的作用。如果出现了咳嗽痰多、食欲不振或者是消化不良等等胃部疾病的时候,将适量的陈皮泡水喝都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陈皮泡水喝的十大功效

中医方面认为,陈皮具有很好的化痰止咳以及健脾和胃的作用,另外女性在分娩之后出现的乳胀情况也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如果出现了胃痛、乳房结块以……详细>>

陈皮泡水喝的十大功效

中医方面认为,陈皮具有很好的化痰止咳以及健脾和胃的作用,另外女性在分娩之后出现的乳胀情况也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如果出现了胃痛、乳房结块以……详细>>

陈皮泡水喝的功效

橘络3克,生姜6克,红糖少许。水煎后加入少量的红糖服用。干橘皮30克,白糖少许。将橘皮研成细末,加入白糖,空腹用温开水冲服。详细>>

陈皮泡水喝的功效!

方法:干橘皮3克,大红枣10个。方法:用开水浸泡10分钟,饭前代茶频饮,可治疗食欲不振,可治疗消化不良。详细>>

陈皮泡水喝可理气健脾 孕妇不宜多喝

陈皮,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喜爱的养生保健药。有着“一两陈皮一两金”的赞誉。陈皮有很多使用方法,既是很多方剂的重要组成之一,也是烹饪时提味的重……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