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解除打呼噜隐患的完美5招

2017-10-10 15:24:59      

1、适当的锻炼

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适当减肥,保持良好身材,这些都有助于解决困扰睡眠和生活质量的打呼噜问题。

(1)平躺,将双手双脚伸直打开,身体呈“大”字形。手心朝上,眼睛闭上,下巴往脖子方向收。呼吸时用腹部力量带动肺部进行收缩,五次呼吸为一组,每次做六组,对打呼噜的预防很有效。

(2)平躺在床上,双手从头顶伸直相交,努力向上抻拉片刻,直到感觉全身都舒展开来。然后将双臂放于体侧,小腿折压在体下,尽力将腰腹向上顶,深呼吸,直到感到自己的身体紧绷起来,可以有效地进行打呼噜的预防。或者可以坐起上半身,身体前屈,逐一抻拉脚趾、小腿,放松自己的身体,以便获得七八个小时的优质睡眠。

(3)3分钟健身法。如果你必须不停地打电话,就利用电话的“免提’通话方式,边通话,边做下面动作:

坐在椅子边沿,让大腿和小腿成直角。把双手分开放在臀部下面,撑住身体,使臀部抬离椅子,注意保持背部挺直,并收紧臀部。肘部弯曲,让身体慢慢下沉,直到小臂和上臂形成直角。摆起身体,让手臂重新伸直。多次重复这个动作。

2、选择适当的枕头

有人认为把枕头垫高有助于改善呼吸,事实上,这样做却有反效果。建议选择软点、有弹性、高低合适的枕头,以利于呼吸通畅。

3、睡前不要饮酒

很多在冬季觉得睡前喝一杯可御寒,研究表明,睡前饮酒会导致血糖、血压升高,导致呼吸道变窄,呼吸不畅,导致打呼噜。所以睡前还是不要喝酒。

4、睡前吃些蜂蜜

蜂蜜有助于润滑喉咙,通畅呼吸道,所以可在睡前饮用的安神茶中添加一些蜂蜜,预防打呼噜。

5、使用加湿器

如何预防打呼噜了,保持卧室空气湿润能避免喉部和口腔干燥,也能预防鼻腔中积累起过多的鼻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个偏方解除打呼噜

注意劳逸结合,增加锻炼,如慢跑、太极拳、太极剑等,以加强肌张力,以防因年老、咽部肌肉松弛所致的打鼾。详细>>

四个偏方解除打呼噜

找口腔医生造一个鄂托,每天晚上戴在口腔里,可以托住下垂的软腭,抵住舌头使之不致压缩,达到预防打鼾的作用。详细>>

打呼噜的5个危害

打呼噜可以引起全身器官的缺氧,任何一个细胞的缺氧都会造成损害,因此,打呼噜的损害是全身性的。目前已经证实,除了上述危害以外,打呼噜还可以……详细>>

打呼噜也是病 中医治疗打呼噜的偏方

现在大部分的上班族每天都会重复做很多的事情,并且这些事情都是一些错误的事情,都是对人体健康不利的事情,容易导致疾病的出现。今天小编就跟……详细>>

睡觉时打呼噜有哪些危险?如何治疗打呼噜?

打呼噜是很多人睡眠中的常见症状,打呼噜对我们的健康有着一定的影响。一般来说男性打呼噜的症状通常比较常见,打呼噜着在睡觉时会被呼吸阻塞,舌……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