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助消化增强体质 孩子光脚有六大好处

2017-09-30 23:25:3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小孩子通常都是喜欢光脚玩耍的,为什么小孩子喜欢光脚,不喜欢穿鞋?我们知道小孩子有很多的天性,是我们大人所无法理解的,他们随心所欲,不会考虑什么后果,他们这样做,只是觉得这样对身体好,才不愿意受鞋子的束缚,那么光脚对孩子身体是否有什么影响,是有利的,还是不利的,我们是需要了解一下。

通过我们的研究以及观察,我们得出孩子光脚比穿鞋更有好处,理由如下:

一、光脚的宝宝,一般更聪明,这是因为光脚走路能不断刺激宝宝的脚底,与此同时宝宝感觉的灵敏性和大脑思维判断能力都将随之而提高。宝宝的记忆能力和身体协调性获得发展,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大大增强。

二、光脚宝宝胃口好,当宝宝光着小脚丫,无拘无束地行走,孩子的天性被更好地释放,同时由于赤脚行走促进脚部以及全身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心情的舒畅和身体的锻炼自然会让宝宝食欲大增。

三、光脚宝宝可以预防平足,长时间光着脚走路,能有效减少幼儿扁平足的发生。

四、光脚降压释放静电,光脚走路的一大功效是释放人体积存过多的静电。我们的祖先几乎天天赤脚走路,接触土地。后来人们穿上了鞋子,与大地隔离了,以致人体内积聚的静电无法释放,破坏了人体电能的平衡。经常使双脚裸露在新鲜空气和阳光中,还有利于足部汗液的分泌和蒸发,增进末梢血液循环,提高抵抗力和耐寒能力,预防感冒或腹泻等症。

五、赤脚跑缓解冲击力,对于赤脚人群来说,他们在奔跑时更懂得如何接触地面,同时他们能够更为灵敏地修正自己的肌肉运动模式,以适应运动时出现的各种情况。赤脚运动能够解放人们的脚趾,让它们更为灵活地伸展,更为紧密地抓牢地面,从而提高运动时整个腿部从脚踝一直到臀部的稳定性。

六、小孩赤脚增强体质,经过研究发现,赤脚训练对宝宝的生理和智力的发育大大有益处。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光脚走路也能养生 每天踩一踩简单又有效

光脚养生是一种独特的养生方法。中医认为,人体的十二经络在足底有与人体内脏器官相联系的敏感区。脚底有66个穴位,赤脚走路,敏感区会受到地面……详细>>

光脚散步对小儿发育有好处吗?

很多刚生下来的小婴儿,不管是八九月的,还是三四月的,只有你帮他穿上鞋子,他都会不自觉的甩掉,这是婴儿的习惯,可是很多父母都不让,因为觉得……详细>>

越活越年轻:光脚养生五大法

除了光脚走路和跑步,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尝试看看下面这些光脚养生的小招数,效果真的不错哦!光脚养生五大法,越活越年轻。 详细>>

5种光脚养生法 让你从头到脚都健康

除了光脚走路和跑步,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尝试看看下面这些光脚养生的小招数,效果真的不错哦! 详细>>

足浴好处多 增强体质防疾病抗衰老

足浴是时下流行的养生方法,足浴的方法也很简单,我们自己在家就可以足浴,那么,你知道足浴有什么好处吗?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