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喉咙发炎不能喝过多白开水

2017-09-27 15:47:31      

喉咙发炎怎么护理

1、喉咙发炎不能喝过多白开水

对于喉咙疼这种症状来说,过多地喝白开水其实没有什么好处,反而会加重身体的排泄负担。每天全部摄入的水分达到1000毫升就可以了。如果在喝水的时候加进一些药材可以对嗓子的上火不适起到一些作用,像罗汉果、胖大海、金银花、茅根、麦冬或菊花,这些都可以在药店买到。

2、喉咙发炎可用热熏气疗法

如果喉咙不适、刺痒、干燥或有烧灼感,热熏气疗法可有效解决。

方法是将口腔对着有热气的茶杯或茶壶呼吸,很快就可使不适现象消失。也可将复方安息香酊约三十毫升用沸水约五百毫升冲在一个大缸子中,对着热气呼吸。

3、喉咙发炎可用风油精

将风油精倒在洁净的手帕上数滴,放在鼻孔上吸入,每日4~6次;或者用冷敷脖颈法,用冷水或冰水浸湿毛巾,敷在前颈喉头上,20分钟左右,每日3-4次。

4、喉咙发炎调整饮食

喉咙发炎后,火锅、麻辣烫等辛辣的东西一定不要吃,也要适当地少吃上火的鸡肉、牛肉、羊肉,而要多吃一些鸭肉,尤其是它和枸杞子一起做的炖品就更好了。另外,百合、冰糖、山药、薏米、粳米都是滋阴润燥的食物,可以选择这些食物来食用,多吃蔬菜水果效果也很不错,而且不伤阳气。

喉咙发炎不光要了解哪些食物可以润嗓,还要注意饮食方式!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多煲粥,像蔬菜粥、山楂粥,多吃一些有酸味的食物,比如乌梅、山楂都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喉咙发炎多喝白开水无益处

嗓子发炎怎么办?许多人会自行到药店购买消炎药,比如抗生素类,耳鼻喉科专家提醒道:喉咙发炎不要随便服用抗生素。另外,其实喝太多白开水对于治……详细>>

喉咙发炎喝白开水有用吗?

方法是将口腔对着有热气的茶杯或茶壶呼吸,很快就可使不适现象消失。也可将复方安息香酊约三十毫升用沸水约五百毫升冲在一个大缸子中,对着热气呼……详细>>

喉咙发炎怎么办 喝白开水有用吗

对于喉咙疼这种症状来说,过多地喝白开水其实没有什么好处,反而会加重身体的排泄负担。每天全部摄入的水分达到1000毫升就可以了。详细>>

喉咙发炎能喝酒吗

在患有扁桃体炎及咽炎后,要积极服用消炎药及清热解毒药物治疗,禁食辛辣刺激油腻食物,禁吸烟喝酒不良嗜好。饮酒后会加重病情变化。建议您不要过……详细>>

喉咙发炎能吃梨吗

可以吃吃梨,梨是去火的水果,人在感冒的时候会没食欲,应该吃一些清淡的,和一些水果,你的喉咙痛,可能是因为你的喉咙在感冒的时候感染了,喉咙……详细>>

  • 严恒

  • 李玉杰

  • 李光林

  • 林智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