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足疗需要注意什么

2017-09-26 13:58:28      

足疗虽好,但有一些细节必须注意,才能达到它的预期效果。下面一起看看足疗需要注意什么吧:

1、进行足浴时注意温度适中(最佳温度在40℃-45℃),最好能让水温按足部适应逐步变热。

2、做足疗保健的时间在30-40分钟为宜,只有保持一定的温度和确保规定的足浴时间,才能保证药物效力的最大发挥。

3、足浴足疗时,有些药物外用可起泡,或局部皮肤发红、瘙痒。

4、饭前、饭后30分钟内不宜进行足浴。

5、按摩后30分钟内须饮温开水(肾脏和心脏病患者可酌量少饮一些),以利于血液循环,并有一定的排毒作用。

6、足浴所用外治药物,剂量较大,有些药物尚有毒性,故一般不宜入口。同时,足疗完毕后,应洗净患处,拭干。

7、在进行足浴时,由于足部及下肢血管扩张,血容量增加,可引起头部急性贫血,出现头晕、目眩。

8、有出血等症状患者,不宜足浴。有心脏病及身体虚弱者,洗脚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一般不超过10分钟。

人们的脚掌上密布了许多血管,故国外医学专家把脚掌称为人的“第二心脏”。脚掌上有无数的神经末稍与大脑相连,脚掌上还有通往全身的穴位,脚心上有个涌泉穴,按摩这个穴位,具有滋阴补肾,颐养五脏六腑的作用。所以按摩脚心能活跃经气,强壮身体,防止早衰,利于健康长寿。老年人经常按摩脚心,可防止腿脚麻木,行动无力,脚心凉冷等现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疗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做足疗时必须要注意水的温度,必须要保持适中,它的最佳温度在40℃-45℃。最好能让水温按足部适应逐步变热。详细>>

夏季足疗要注意什么?

足浴时水温应当在37-50度中间,感觉暖和舒适最好,并且应当边洗边加水保持水温,使其达到恒温,只有保持恒定的温度和足够的时间,才能保证药……详细>>

足疗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做足疗的时间一般为30-40分钟,不宜过久,只有能够在一定的温度下,一定的时间内进行足疗,才能让药物充分的发挥药效。详细>>

五种足疗手法及足疗注意事项

足浴是一种简便易行、效果可靠的自我保健方法。足浴时,水的温度一般保持在40℃左右,水量以能淹过脚踝部为好,双脚放热水中浸泡5至10分钟,……详细>>

介绍足疗手法及足疗注意事项

足浴是一种简便易行、效果可靠的自我保健方法。足浴时,水的温度一般保持在40℃左右,水量以能淹过脚踝部为好,双脚放热水中浸泡5至10分钟,……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