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乌龙茶有些什么功效?

2017-09-25 18:11:22      

1。皮肤保健,延缓衰老

延缓衰老的临床实验提示,乌龙茶能提高SOD酶活性,对皮肤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每天喝1公升乌龙茶能改善皮肤过敏。

2。活化自律神经,减轻压

乌龙茶能提升自律神经、副交感神经的活动。

3。提高能量代谢

对水、绿茶、乌龙茶进行提升基础代谢功能的测试结果发现水并无特殊功效,绿茶则1小时能提高4卡的代谢,而乌龙茶最多,能提高9卡的代谢。

4。消耗热量

乌龙茶的功效可延续5个小时,1杯300cc的乌龙茶就能消耗40卡的热量(相当于快走15分钟、上下楼梯10分钟)。

5。溶解脂肪、降低胆固醇

乌龙茶能溶解脂肪、帮助脂肪代谢,实验证明,每天喝一公升乌龙茶,有抑制胆固醇上升的效果。

6。瘦身减肥

茶中的主成分--单宁酸,证实与脂肪的代谢有密切的关系,乌龙茶可在一定程序上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有一定减肥效果。

7。消除油腻

食物太油腻时,搭配乌龙茶,不但有饱腹感,还可以去除油腻,且有阵阵茶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参乌龙茶的功效

人参乌龙茶口味独特,甘甜可口,常饮能益气养颜,生津止渴,宁神清心;给品饮者同时享受到乌龙茶及人参的味道。级数高的人参乌龙茶,其质是在于乌……详细>>

乌龙茶的减肥功效

乌龙茶也叫青茶,是一种半发酵茶。乌龙茶的减肥功效能让一个人在半年内体重下降36公斤,并且成功地摆脱了高血糖、高血压和高血脂的纠缠,你相信……详细>>

乌龙茶的功效及作用

人体的胆固醇、三酸甘油脂等含量高,血管内壁脂肪沉积,血管平滑肌细胞增生后形成动脉粥样化斑块等心血管疾病。详细>>

人参乌龙茶?

人参乌龙茶也就是“兰贵人”,由于其具有品位的名称,被茶界通称“兰贵人”。人参乌龙茶是用上等乌龙茶,与西洋参加工,精致而成,既保留了乌龙醇……详细>>

乌龙茶有减肥功效吗?

饭后一杯茶除了能生津止渴、口气清爽之外,乌龙茶还有预防蛀牙的功效。乌龙茶中含有的多酚类具有能够抑制齿垢酵素产生的功效,所以吃饭之后饮用一……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