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夏季清热解毒喝花茶

2017-09-21 17:24:03      

1、玫瑰花茶

玫瑰花性微温,并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具有活血调经、疏肝理气、平衡内分泌等功效,对肝与胃有调理作用,并能消除疲劳、改善体质,适于夏季饮用。此外,还能有效缓解心血管疾病,并能美容养颜,有助改善皮肤干枯,去除皮肤上的黑斑。

平时取干玫瑰花6至10片,放入茶杯中,冲入热水,即可饮用,也可配上两颗红枣,更能增添几分甜香,又添滋养气血之功。

2、蒲公英茶

蒲公英,又名黄花地丁,据《本草纲目》记载,蒲公英,苦、甘、寒;归肝、胃经;促进消化、催乳、清血、强健肝脏、利尿,改善胆石、便秘、青春痘、畏寒、气喘。可清热毒、化食毒、消恶肿。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蒲公英植物体中含特有的多种健康营养的活性成分,同时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其钙的含量为番石榴的2.2倍、刺梨的3.2倍,铁的含量为刺梨的4倍,更重要的是其中富含具有很强生理活性的硒元素Se。

除此,蒲公英是天然的利尿剂和助消化圣品;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不仅能帮助预防缺铁引起的贫血症,而且它的大量钾成分还可以和钠一起共同调节体内的水盐平衡,并使心率正常;含有丰富的蛋黄素,可以预防肝硬化,增强肝和胆的功能。因此,蒲公英具有十分重要的营养学价值。

3、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在各种花草茶中,香气最为醇厚,是春季饮茶之上品,有“去寒邪、助理郁”的功效。

喝茉莉花茶除了可以安定情绪、振奋精神,还能健脾化湿、减轻肠胃不适及和胃止痛,对于女性的生理、生殖机能也有帮助,并能滋润肌肤、养颜美容、缓解痛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清热解毒花茶

菊花、金银花、茉莉花,这个茶泡起来也简单,就是把上面三花放入壶中,再加冰糖少许,然后倒入开水到壶中焖泡10分钟即可,注意不用盖盖子,泡好……详细>>

夏季清热解毒食疗

茄子洗净削皮,切成小片,放入碗内,撒上少许盐,再投如凉水中,泡去茄褐色,捞出放蒸锅内蒸熟,取出晾凉;蒜捣末;将炒锅置于火上烧热,加入香油……详细>>

薄荷菊花茶的清热解毒功效

现代社会,由于自身的健康原因,以及工作、生活方面的压力等,人们总是容易感冒上火。你知道吗?薄荷菊花茶具有提神解郁、清热解毒的功效。以下就……详细>>

清热解毒——薄荷

薄荷,又名南薄荷、薄苛、升阳菜、夜息花等,属唇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的茎叶。薄荷性辛、凉,归肺、肝经。有疏散风热、清利头目、利咽、透疹、疏肝……详细>>

夏季喝鸭子汤 清热解毒祛湿最好

荸荠(马蹄)100克,水鸭1只,葱20克,姜15克,料酒20克,盐少许。做法:将鸭宰杀去毛及内脏;马蹄去皮,一切成两半;葱切段,姜切片。……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