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丑橘和普通橘子的区别

2017-09-20 14:45:33      

头一次同别人说丑八怪的时候,还不知道是什么,其实是一种由柚子和橙子嫁接而成的,是属于橘子,这种新鲜种类的水果价格非常的高昂,标杆着丑就是他最大的卖点了。

丑八怪上火吗

根据丑八怪水果的营养成分,里面的成分不会容易导致上火,但是,任何东西都是要讲究适度的原则。“丑八怪”平均果重200克,最大400克以上,果实成熟期在二三月,留在树上越久,糖度越高,酸度越低,汁胞和肉质越柔软,风味越佳。这种水果营养价值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人体所需的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具有调节人体新陈代谢、消食醒酒、理气健胃、止咳平喘等功用。

丑八怪和普通橘子的区别

丑八怪它吸取了橙子的甜味和丰富的维生素C,同时也具有柚子降火止咳的作用,将两种水果的优势融合为一体,转化为自己的长处,弥补了外貌上的短处。

最主要的一点就是丑八怪他不上火,这在普通的橘子中是很难见的,丑八怪形状有点像柚子,但是颜色继承了橘子的黄色。

丑八怪的营养价值

橘——杂交新水果,柑桔皇后

丑橘是季节性水果,春节前后开始上市的。柑桔皇后丑橘被称为柑桔皇后,世界第一柑,学名:不知火,原产地:日本,现产地:四川、广东、云南。

在市场上正在销售的丑橘多为四川种植的,而四川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丑橘产区。一般皮薄嫩、里面松软的甜度大,皮粗糙、里面硬实的酸度大,所以身价也不同。

这个地球上原本没有丑柑,当然也不是转基因食物,丑橘是由葡萄柚和红橘杂交出来的新品种,丑橘的表面粗糙、凹凸不平、皱皱巴巴,顶端有一小块凸起,有的形状甚至像梨。

丑橘维生素含量是橙子柠檬的几倍

丑橘的主要营养成分,它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50mg/100g。经过比较发现,丑橘的维生素C含量在同类水果中来说真不算低,普通橘子的维生素C含量大约28mg/100g,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大约33mg/100g,柠檬的维生素C含量为22mg/100g。

所以看也看出,这个丑橘的维生素C含量要远远大约其他同类水果,营养价值很高!

丑橘高药用价值皮可以除臭

丑橘可以生津止渴,化痰理气,具有着高营养值,高药用价值,是一种不错的具有着平民价位的水果。丑橘的皮晒干后可以入药,放在冰箱里可以除臭。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丑橘营养价值丰富 但这样吃会诱发甲状腺肿

丑橘,也叫做丑八怪,顾名词义丑橘的外表必然长得不是十分美丽。因丑橘果皮粗厚且皱巴巴的显得十分没有美感,顾名为丑橘。但其果肉却十分的饱满且……详细>>

丑橘有两大功效 注意这3类人千万不要吃

丑橘,又名不知火,近年来颇受欢迎。尤其是不知火这个名字,跟“不上火”读起来有些像,因此被认为吃了不上火,从而与“丑”一起,成为丑橘的两大……详细>>

芦柑和橘子的区别有哪些?

芦柑和橘子的区别?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分不清芦柑和橘子,因为它们不但长的很像,而且味道也几乎差不多。然而,芦柑和橘子还是有区别的,两者的营……详细>>

橘子和橙子的区别

橙子:指芸香科,柑桔亚科,柑桔族,柑桔亚族以下的一群植物。品种有锦橙、脐橙等。常见的主要指甜橙。详细>>

桔子和橘子有什么区别

桔子:桔,为芸香科植物福桔或朱桔等多种桔类的成熟果实。种类很多,有八布桔、金钱桔、甜桔、酸桔、宫川、新津桔、尾张桔、黄岩桔、温州桔、四川……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