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暴饮暴食后应多喝茶去油脂!

2017-09-20 10:52:48      

首先,最好是选一些助消化、去油脂、解酒功能较强、暖性的熟普洱茶或红茶。

普洱茶茶性温和,暖胃不伤胃,这点,熟普洱茶尤为明显。现代科学证明,普洱茶中含有他汀类物质,因此在降血脂方面有特别功效。血脂降了,自然也就能带来减肥的功效了。早在《本草纲目》中就有“普洱茶味苦,解油腻、牛羊毒……刮肠通泄”的记载,其中就提到了普洱茶解油腻减肥的功效。

现代医学对普洱茶功效的研究得出的结论则认为普洱茶有暖胃、减肥、降脂、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冠心病、降血压、抗衰老、抗癌、降血糖、抑菌消炎、减轻烟毒、抗辐射、防龋齿、明目、助消化、预防便秘、解酒等多项功效,而其中暖胃、减肥、降脂、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冠心病、降血压、抗衰老、抗癌、降血糖的功效尤为突出。

其次,选一些半发酵的青茶,比如铁观音、大红袍、台湾乌龙等。青茶俗称乌龙茶。

经科学研究证实,乌龙茶除了与一般茶叶具有提神益思,消除疲劳、生津利尿、杀菌消炎、解毒防病、消食去腻、减肥健美等保健功能外,还突出表现在防癌症、降血脂、抗衰老等特殊功效。另外,由于乌龙茶属于半发酵茶,茶性比较温和,也比较适合春节期间饮用。

比如铁观音,是特有的名茶,历史悠久,做工考究,滋味甘爽醇厚,香气馥郁持久,常饮能够解毒消食去油腻,美容减肥抗衰老,防癌增智人聪明,交友养性心情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喝茶不如会喝茶 喝茶养生要注意7个禁忌

中国人喝茶已有几千年历史,作为生活中的常见饮品,茶味清新淡雅,既能解渴又能养生,是很多人的挚爱。虽然大家都爱喝,但不一定人人都会在正确的……详细>>

偶尔健身一次好比暴饮暴食

现如今,不少人利用双休日进行集中健身,以弥补平日里锻炼不足。但最新一期的美国《塑性》杂志指出,偶尔运动会更伤身,其程度无异于"暴饮暴食"……详细>>

总是暴饮暴食怎么办?教你5招控制食量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好吃的东西越来越多,人们总能在吃饭的时候,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就容易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暴饮暴食对于身体健康的损……详细>>

春节切忌暴饮暴食 预防痛风要避开这些食物

新春佳节同时也是团聚的时节,不少许久未见的亲友都会安排在春节假期期间进行大大小小的聚餐,俗话说“每逢佳节胖三斤”就是这个道理。一年到头到……详细>>

饭后喝茶=喝毒药 什么时候喝茶最好

很多人习惯在饭后,马上喝杯茶,认为这样可以促进消化。实际上,这并不是个好习惯,它不仅会导致消化不良,还有可能增加患结石的风险,因此民间……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