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得了O型腿该怎么办?多做平板支撑可矫正

2017-09-15 07:44:10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平时所说的O型腿在医学上被称为"膝内翻",是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一般是在身体发育时期由于营养不良或肠道疾病等原因引起钙、磷等营养元素缺乏,造成骨骼发育障碍、骨变形等。如果不幸长了O型腿,不仅会缩短腿长,也将严重影响到个人形象,那么,如果得了O型腿该怎么办?能通过锻炼纠正吗?

通常来说,如果是O型腿,可以通过以下方法以矫正:

1、调整走姿。O型腿的人走路双足尖向外分,在行走的时候,腿部会向外用力,膝关节受到向外分的力造成膝关节就会无法并拢,所以要学会调整走姿,将重心放腿内侧。走路时身体直立、收腹直腰、两眼平视前方,双臂放松在身体两侧自然摆动,脚尖微向外或向正前方伸出,跨步均匀。不断调整走资就会有效的纠正O型腿。

2、做平板支撑。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紧,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匀呼吸。

3、做脚底筋膜放松运动。足底筋膜过度紧张容易导致踝,膝关节受力不均匀,可以通过做脚底筋膜放松运动改善O型腿。单脚赤脚踩住网球,重心缓缓移动向踩球脚,前后移动踩球脚,使球在足底沿前后方向滚动,维持动作30~60s,换脚做重复动作。

4、手术治疗。手术治疗适应于O型腿程度非常重,或者已经并发骨性关节炎,出现关节痛的患者,可以采用外固定器加胫骨结节倒U形截骨术。该手术截骨术操作简单、安全、骨愈合快,不容易出现延迟愈合,另外可使骨愈合角度准确,调整也方便。

另外,还可以通过夹板、绑腿方式、矫正鞋垫等进行矫正,通过夹板和捆绑产生的压力使膝关节处的韧带进行调整。矫正鞋垫是外侧高、内侧低,在行走、站立时,可以给小腿一个向外旋转的力量,能预防因走姿不好导致的O型腿加重。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o型腿矫正 o型腿怎么办 o型腿

怎么运动矫正O型腿

O型腿影响健康也影响美观。因此不妨试下以下运动,让你有效改善矫正O型腿,所以对于O型腿患者一定要注意哦。详细>>

后天o型腿能治好吗?这五种方法可尝试

O型腿,是大家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因为谁都不想自己的身材是不好,并且也都不想自己不能驾驭自己想要穿的裤子之类的,有的患者是先天形成的o……详细>>

x型腿如何通过运动矫正?

相信不少人对X型腿并不陌生,这样的人群,在生活中并不难见到。XX型腿,在医学上称为膝外翻,指两足并立时,两侧膝关节碰在一起,而两足内踝无……详细>>

得了鼻炎应该怎么办?饮食上这些食物要避免

鼻炎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主要是因为病毒感染、病菌感染、刺激物刺激等,导致鼻黏膜或黏膜下组织受损,而引起急性或慢性炎症。鼻炎导致过多黏液……详细>>

白领久坐腿肿该怎么办

体质性水肿可吃利水食物,如茯苓、冬瓜、玉米须等,陈朝宗中医师表示,冬瓜皮利水效果比果肉好,建议煮冬瓜汤时先将皮洗干净后连皮煮。而健脾食物……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