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急性中耳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慢性化脓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气压性中耳炎

秋季山水游 途中注意事项莫忘记

2017-09-14 12:00:41      家庭医生在线

秋高气爽气候宜人正是出游的好时机,每到这个季节就会有大批市民或自驾或抱团出外旅游,不过在出游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尤其是老人和孩子更需特殊照顾。

秋季山水游旅途注意事项

1、登山不宜穿皮鞋、新鞋、高跟鞋和凉鞋。穿着这些鞋不适宜走远路、高低不平的路以及湿滑的路,而且足底易起水泡,脚部皮肤易受伤。真正适宜登山的是较轻便的运动鞋、旅游鞋或防水鞋,需穿厚棉袜,这样脚不会起水泡。

2、中老年人登山,不要着急要量力而行,要有紧有弛,搭伴在轻松的心态下登山,有必要准备一根手杖,走山路时它会助您一臂之力。

3、山路消耗体力,在山中行走人更容易感到饥饿、体乏,因此要带上热量足够的零食,如巧克力、大饼、鸡蛋、去皮的花生都可以帮助补充体力,另外,清爽的酸梅也是提神的好东西。水要带,但不需要太多,够解渴又不构成旅途累赘最好。

4、山上的气温变化大,山风也大,因此,上山时应带足衣服,尽管山下是烈日炎炎,也一定要带上风衣、或薄毛衣。秋雨无定,因此轻便的雨具也是必不可少的。

5、小型指南针一个,荒野山林中可以让您有明确的方向,解除了您害怕迷失而不敢在稍远的、却又是景色宜人的地方多逗留的无奈。

6、必备的外伤药,如:创可贴、紫药水、药用酒精棉球、消炎粉等。还可备一丝巾,既防风又可在必要时做绷带使用。

7、秋季也是花粉过敏症的盛期。不要接近可能引发过敏的鲜花。对于不明的野花最好不要去采摘,更不要随意把野花带回家,或是随意插在头发上。不要选择有风的时候外出旅游,因为风可加速花粉的揉散。

8、秋季外出旅游时莫忘预防旅游病。比如登山随着海拔的增高,气压、气温及氧气压将大大降低,凡患有严重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心绞痛、严重高血压、低血压、严重心律失常者、急性中耳炎以及怀孕妇女最好不要去高山旅游等。所以,要合理安排旅游时间,尽量避免中午时外出。

9、秋季空气干燥是传染病的高发期,因此在旅途中一定要注意预防传染病,比如在火车中和公交车内避免和咳嗽的乘客讲话,经常通风换气。

10、秋天外出旅游,若不注意保护自己的皮肤,会使皮肤皱裂、变粗,影响容貌。因此,在外出旅游时应注意保持皮肤的干净,多吃蔬菜瓜果,增加体内 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使皮肤不至于干燥皱裂;外出旅游最好戴顶帽子遮住太阳照射,并适当擦些含酮防晒霜;旅途照相化妆,只须采取简易化妆法,适当化点淡妆 就好。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旅途 旅途注意 旅途

旅途中感冒怎么办?6招预防有效预防

旅途中在缺医少药,又远离医院或交通不便的情况下,可根据具体状况选择以下几种方法治感冒。详细>>

旅途中疲劳如何缓解呢

消除疲劳,除了合理安排旅游计划、量力而行外,合理饮食也非常重要。人们在疲劳的时候,从食疗角度看,应该适当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如各种新鲜蔬……详细>>

旅行小常识:旅途中感冒了怎么办?

人们在旅游的途中难免出现感冒的症状,那么旅游感冒怎么办呢?详细>>

假期出游结束 火车上饮食注意4事项

假期结束了,回家团聚的各位朋友又得踏上回去上班的途程。在漫长的火车旅途上,要吃什么食物好呢?在这里,不然就来一起了解了解火车上吃什么食物……详细>>

旅途中多喝酸奶可预防腹泻

在旅游途中,我们往往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比如腹泻就是最令我们头疼的旅游问题,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另外,一些有出游打算的老年……详细>>

  • 张宏征

  • 杨琼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