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这27串数字钥匙 解开你身体的所有秘密

2017-08-25 07:42:07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一生都在探索着未知,从远古的石器时代到现今的科技世界,

都是一步步摸索前进最好的证明,但是人对自己就不好奇吗!怎么可能。其实,我们人体存在着很多神奇之处,一般人没注意罢了,那人体到底有哪些是我们不太关注不知道的呢?来自广州军区总医院消化内科的主任医师杨汉勤就曾在家庭医生在线“健康十万个为什么”专家答疑解惑平台上向网友科普过此类知识。

人体所含的这27串神奇数字,你知多少

1、人体内三分之二是水,为体重的60一70%。一个成年人,在睡眠中,体重平均可减轻0.5公斤。

2、每个人在出生时有350块骨头,但到成年时却只剩下206块,其中半数以上在手脚部位。

3、体重65公斤的人,体内所含的脂肪可制造7条肥皂。

4、一个人在一生中,用双脚走的路,平均有18万公里左右。

5、一个健康人,平均每天吸入的空气,可充满一个直径近4米的气球。

6、每95对夫妇中,就有一对生双胞胎;每l万对夫妇中,就有一对生3胞胎;每l0万对夫妇中,就有一对生4胞胎。

7、每10万婴儿中,就有一个人长有尾巴。

8、每个人体内所含的磷,可制造约2千根火柴头;所含的铁,可制造一支约2英寸长的铁钉;所含的碳,可制造9千支铅笔。

9、人体内的电流,可使一只75瓦的灯泡,点亮约5分钟。

10、一个人每天新陈代谢的过程中,通过呼吸道、大小便、皮肤汗腺可排出约400多种化学物质。

12、心脏每天跳动大约10万次,射出的血大约7千升。心脏每天做的功,相当于把24公斤重的物体提高1万米。

13、血液循环的路程长达2万4千公里。

14、呼吸二万三千次。

15、脑用掉700万个脑细胞。

16、说话平均4千8百个字。

17、胃可消化1.68公斤食物。

18、每2.54平方厘米的人体皮肤上约有3200万个细胞;一个体型较大的人,全身皮肤上总共有1000亿个细胞:几乎相当于地球人口的22倍。

19、人体血液中的红细胞寿命是4个月,它们的生命行程却有160多万米。

20、百多亿个神经细胞,每天能记录人的生活中大约600万多信息。

22、如把大脑的活动转换成电能,相当于一只20瓦灯泡的功率。

23、咽喉是人体最繁忙的通道,每个人一生中经过口和咽喉吃下的食物达40吨,吸入约35万立方米的空气。

24、正常人每年平均产生半公斤的眼泪。

25、人的最长的梦不超过40分钟。

26、一个人最多只能连续121个小时不睡。

27、人咳嗽之前一瞬,吸入的空气要比正常呼吸时吸入的多5倍多。从而使肺部受到的压力增加了20倍,在咳嗽时喷出的空气其气流速度可达每小时160.09公里。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杨汉勤
擅长疾病:
各种胃肠、肝胆内科疾病的诊治,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及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体 人体秘密有哪些 人体秘密

一天24小时,你的身体都在干些啥?

健康人体的活动呈现24小时昼夜的生理节律,像人体的体温、脉搏 、血压、氧耗量、激素的分泌水平均存在昼夜的节律变化,而像这种近似时钟的结构……详细>>

胃炎对人体有哪些危害?这3点知识您需要知道

胃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发病率是很高的。大部分人都觉得胃炎不是什么大病,特别是年轻人,通常都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胃炎长期没有得到有……详细>>

亚健康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亚健康会不会影响身体发育?

亚健康就像一个潜在杀手一样,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爆发,但是很多人虽然知道自己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下,却不去处理,其实他们还是不清楚亚健康的恐……详细>>

你所不知道的19个人体奇谈

1.每次射精大约3~5毫升,其中精子超过100亿个。其量相当于精液的3%。精液的50%~60%是由膀胱腺分泌物和前列腺的分泌物所组成,……详细>>

脂肪肝对身体的影响有哪些?这3种食物可调节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对身体健康的影响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同时肝脏是非常脆弱的。很多时候,肝脏疾病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就已经找上了你,随着生……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