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葱蒜类食物可以抑制预防结肠癌

2017-08-23 09:57:31      

结肠癌让很多人失去了生命和正常的生活,危害性是我们每个人都不能忽视的。结肠癌的发病原因有很多,但是实践发现,这种疾病和我们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饮食是预防疾病的关键,大家不能忽视疾病的危害性。

1、高脂、高蛋白、低纤维素的作用机制:可归纳如下:①影响肠道脂质代谢。②纤维素还具有改变肠道菌群,影响肠黏膜结构和功能的作用。③高脂肪及部分碳水化合物能增加肠道细胞酶的活性促进致癌物、辅癌物的产生。④生物大分子活性的影响。

2、维生素:病例对照研究表明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均与降低结肠癌发病相对危险度有关,并呈剂量反应关系。维生素D和钙具有保护作用。

3、葱蒜类:葱蒜类食品对机体的保护作用已受到广泛的重视,并在实验中多次证实了该类食物对肿瘤生长的抑制作用。

4、食盐和腌制食品:食盐量与胃癌、结肠癌、直肠癌之间的关系,研究高盐摄入量组,3种癌症的相对危险度均增高。

5、茶:茶多酚是1种强抗氧化剂,能抑制致癌剂的诱癌作用。病例对照研究结果,每周饮茶(绿茶或红茶)3次以上者的直肠癌发病危险为不足1次者的75%,而与结肠癌组相关不密切。

6、微量元素和矿物质:①硒:多种癌症的病死率(包括结肠癌)与当地膳食硒摄入量及土壤硒含量呈负相关。②钙:动物实验表明,钙能改善脱氧胆酸对肠道上皮的毒性作用。钙摄入可防止结肠癌的发生起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喝白开水有助于预防结肠癌

一项研究表明,成年男子每天喝6杯(每杯240克)水,患膀胱癌的机率会减半。另一项研究则将妇女的饮水量与结肠癌联系了起来,妇女多喝水,可以……详细>>

运动可降低结肠癌发病率

国外研究认为,体育锻炼能减低结肠癌的患病几率。详细>>

葱蒜的神奇作用有哪些?常吃葱蒜可预防胃癌

生活中总有一些食物总是不起眼,常常扮演各种美味菜品里的“配角”,而它们自身独特的味道也让很多人不受喜爱,不过这些都不能掩盖它们自身的功效……详细>>

久坐可诱发结肠癌 2招有效预防

盛夏里,一个人所能去到的最远的距离大概也就是办公桌跟外卖之间的距离吧。懒得动,怪天热,可是坐着坐着,也就习惯不动了。但是你知道吗?久坐办……详细>>

热水泡脚在预防结肠癌方面有何意义

如把双脚浸入到40摄氏度左右的热水中,约15~20分钟后头痛会明显缓解。这是因为双脚血管扩张,血液从头部流向脚部,可相对减少脑充血,从而……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