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导致疲劳的七种疾病

2017-08-21 11:03:29      

您是不是经常感觉到疲劳?专家指出,如果疲劳感长期存在,可能是某种疾病的症状,建议要及时就医。中医总结了导致疲劳的七种疾病。

1,贫血:贫血患者血液中红细胞数目减少,导致流经肺脏及人体其他组织的血液含氧量下降,必然造成乏力气短。铁或维生素缺乏、失血过多,以及类风湿、癌症或肾衰竭等疾病都会导致贫血。

2,糖尿病:2型糖尿病患者的细胞无法正常处理葡萄糖,导致血糖升高,同时造成身体活动缺少能量,于是,糖尿病患者会出现早期症状——疲劳。

3,甲状腺疾病:一旦甲状腺激素水平异常,即使日常的活动都会让人精疲力竭。甲亢患者会感到肌肉疲劳、体虚、心率加快等。甲减也会导致疲劳,患者还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肌肉酸痛、月经量多而频繁、便秘等症状。

4,抑郁:它通常会导致体能减退、睡眠和饮食模式改变,记忆和注意力减退等问题。

5,类风湿:自体免疫性疾病类风湿早期难诊断,会让健康关节组织及软骨受损。症状包括疲劳、食欲减退等。

6,睡眠呼吸暂停:该病严重降低睡眠质量,患者总是感觉疲劳。睡眠呼吸暂停症状一夜发作少则十几次,多则上百次,患者醒后会感觉非常疲倦。

7,慢性疲劳综合症:会导致强烈的疲劳倦怠感,患者稍微活动就会感到疲惫。另外症状还有头痛、肌肉和关节痛、淋巴结过敏等症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种香菜香果缓解疲劳

又称甜瓜,含有大量的碳酸化合物、柠檬酸、胡萝卜素、维生素等。香瓜所含的转化酶可以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变成可溶性蛋白质供肾脏吸收。另外,香瓜内……详细>>

肥胖会造成的七种疾病

高血压。肥胖最常见的合并症就是高血压。超过标准体重15公斤的人中,30%患有高血压。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如不及时治疗会导……详细>>

七种零食可以消除疲劳感(图)

炎炎夏日到了,很多人都整日昏昏欲睡,哪些零食能让你瞬间爆发活力、消除疲劳呢?快跟小编一起看看吧!详细>>

让疾病缠上你的七种居家细节

生活中我们总是很容易的忽略很多居家细节,却不知道身体疾病正是源自这些微不足道的细节。详细>>

身体经常疲劳或潜伏着7种病

当你浑身没劲的时候,那就说明该是时候改善一下生活方式了。如果疲劳感持续,就应该考虑疲劳所引起的相关疾病了。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