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生姜泡澡有什么好处?

2017-08-21 10:47:42      

姜是一种我们每天都要吃到的食物。姜具有辛辣解表的功效,能让身体内的寒气和湿气得到很好的治疗。身体内的这些寒气和湿气如果能消除掉的话,那么身体就会比较的健康了。所以姜是一种对保健养生有很好作用的食物,姜在其他的方面也能对身体有很好帮助。那么生姜泡澡有什么好处? 

生姜的力量

厨房里不起眼的生姜妙用无穷。就中医角度来说,能利水化湿,是冬季活血行气的灵丹。

生姜内含有姜辣素及姜油,可以有效促进末梢血液循环。其作用因炮制方法而不同,像是生姜有助排汗及排毒,用在泡澡或搽抹,具增加新陈代谢率的功效。我们吃下的淀粉类食物会被分解为醣类,再转为热量,热量会转化成葡萄糖。如果摄取的热量太多,消耗太少,过剩的葡萄糖就会变成脂肪。

生姜的辛辣成分姜酮醇能够缓解血糖升高,它还具有降低淀粉糖化的能力,能减低淀粉类转化为葡萄糖的机会,打造成不易囤积脂肪的体质。

生姜泡澡

针对生姜泡澡,只要将一斤的生姜拍碎加水煮开;同时先洗完澡后,将萃取出的生姜水倒入澡盆,泡上十分钟,最好泡到额头冒汗。同时也可以搭配按摩,像是在肚子周围,由右开始,按、搓、扭,可以促进代谢并消去赘肉。

沐浴之后推荐喝生姜红茶,具抗氧化功能的姜辣素能应对自由基,延缓衰老。另外,亦能加速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及肠道蠕动,促进消化,使身体全面获得调理。而由于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变好,气色也随之红润,手脚也不再冰冷。

生姜泡澡有什么好处的问题,上面介绍的已经很清楚了。如果能在平常的时候多注意使用姜的话,身体就能有不错的保健养生效果。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用姜泡澡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水温,不要让谁太烫,或者是泡澡的时间太长,这样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没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澡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睡眠欠佳或者常常失眠的人,总想抓住一切时间抓紧睡觉,但是其实睡觉前洗个温水澡(26度左右,浸洗半个小时),能够促进睡眠。这半个小时,比起……详细>>

经常泡澡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一般人大概认为泡澡只能达到洁净肌肤的效果,但却不知道泡澡蕴含着强大的健康威力。通过泡澡,皮肤的神经细胞能感受到高温及压力的刺激。会将这些……详细>>

泡澡出汗有什么好处?

洗澡是我们平常经常做的一件事,洗澡除了能有很好的清洁卫生的好处外,还能对身体的保健养生有很大的好处。如果能经常泡一下澡的话,那么身体的血……详细>>

女人泡澡有什么好处

泡澡的过程中能够帮助清除皮肤表层的油脂污垢,另外泡澡的热气还能够帮助打开毛孔,有效防止因为油脂污垢堵塞毛孔引起痘痘、粉刺等问题。另外泡澡……详细>>

冬季中药泡澡有什么好处

我们每天都洗澡,但是药浴却是不常洗的,药浴是中医保健的一种方式,在洗澡的时候加入点中药,是可以对应的缓解和预防疾病的,也是可以保健的,中……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