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哪些元素可有效延缓衰老

2017-08-21 10:17:49      

女人抗衰老的斗争似乎是永无休止的,其实女人一旦过了25岁,肌肤就开始慢慢衰老,但是只要你好好保养,记住下面这五种能够让肌肤缓解衰老元素,下一个“不老女神”就是你。

抗氧化剂:茶多酚

常喝茶,红茶、绿茶和白茶等,有助于促进代谢排毒,不仅能够维持体内环境的洁净,减少毒素和有害物质的堆积,对肌肤的

健康

也有很多的益处。茶叶中有大量的活性成分茶多酚,茶多酚具有强抗氧化作用,能够避免紫外线和辐射光线对皮肤所产生的损害,增强皮肤的免疫能力,提升肌肤的水润值和弹性度,同时抑制黑色素在底层肌肤生成,让肌肤保持光滑白嫩。常喝的有绿茶、红茶、白茶等,平时长期面对电脑的办公室MM可以多喝绿茶,还能帮助抗电脑辐射,减少色斑出现的机会。

抗氧化剂:玻尿酸

玻尿酸超强的蓄水能力,是当今文献中公认的保湿圣品。玻尿酸是又叫透明质酸,是一种大量存在于人体结缔组织和真皮层中的胶状物质。玻尿酸能够帮助皮肤从体内及肌肤表层吸收水分,还能增强肌肤长时间的保水能力,保持皮肤的弹性。但是由于年龄的增长,玻尿酸不断流失,皮肤的水分也会跟着玻尿酸的散失而失去弹性与光泽,出现老化、皱纹现象。而初生的婴儿,皮肤细嫩触感光滑,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肌肤内部玻尿酸含量是人生的至高点。补充玻尿酸成为“不老妖精”不二的抗衰老成分。富含玻尿酸的法国苏玛素已经成为时下风靡的抗衰老秘方,许多女星纷纷借助苏玛素恢复年轻容貌,站在台上展现出来的天然美肌让观众羡慕不已。据说苏玛素是玻尿酸在美容产品运用上最大的成就,它神奇的抗衰老效果被誉为“美容液”。

抗氧化剂:维生素C

维生素C存在于各种蔬菜和水果之中,比如芹菜、番茄、胡萝卜、苹果、橘子等,是一种最常见的抗氧化剂,无论是口服还是外用,都能减少紫外线UVA和UVB的伤害。尤其是外用在皮肤上,抗氧化功效可以达到更高的浓度,有效清除自由基,增强皮肤的自我防御能力。

抗氧化剂:维生素E

维生素E同样是一种高效抗氧化剂,多数存在于一些坚果类食物中,如花生、核桃、芝麻以及瘦肉、乳类、蛋类、麦芽等。维生素E能够避免皮肤干燥、粗糙等症状,起到很好的滋润保养作用。增强肌肤活力,抵抗氧化,消除自由基,避免肌肤过早老化。

抗氧化剂:原花青素

原花青素主要是从葡萄籽重提取出来的活性成分,它是一种低分子量的强力抗氧化剂,帮助阻挡紫外线侵袭皮肤,消除自由基,避免细胞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流失,修复受损细胞,同时具有收敛紧肤作用,减少皱纹的出现,使皮肤光滑,富有弹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游泳可以有效延缓衰老

水温比体温低,水的导热性比空气高25倍,在12℃的水里停留4分钟所消耗的热能,相当于在同温度的空气中1小时所消耗的热能。这对于肥胖的中老……详细>>

能有效延缓衰老的新吃法有哪些

能有效延缓衰老的新吃法有哪些,很多的女性都是比较希望自己有一个不老的容颜的,所以我们都是在不停寻找这些能让我们容颜不老的食物,其实对于我……详细>>

如何有效的延缓衰老

女性进入25岁以后开始出现皮肤衰老症状:身体细胞开始衰老,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一衰老过程不断加速。眼角、嘴角开始出现皱纹,皮肤光泽感减弱,……详细>>

女人怎样延缓衰老?延缓衰老有妙招

水是人体内的润滑剂。它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当皮肤缺水,就会变得干燥失去弹性,显得面容苍老。同时它也是人的各种代谢和生理活动正常进行的保证。……详细>>

女人怎样延缓衰老? 延缓衰老有妙招

水是人体内的润滑剂。它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当皮肤缺水,就会变得干燥失去弹性,显得面容苍老。同时它也是人的各种代谢和生理活动正常进行的保证。……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