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女人怎样做才能够延缓衰老

2017-08-21 10:17:49      

女人最怕的就是衰老,那么,我们如何防治衰老呢?抗衰老的最好方法就是日常的护肤,那我们应该怎样做呢?

1、自然疗养法

养成午睡习惯,规律作息。吃应季食物,均衡饮食。中医有言“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摄取的食物种类要杂、要均衡,不偏食、不挑食、不暴饮暴食。另外,中医认为要因人、因时、因地用膳,根据自身状况,选择本地、应季的食物对人体最有利。

中医有“久视伤血,久立伤骨,久行伤筋,久卧伤气,久坐伤肉”五劳之说,长期做一个动作,肯定会伤害支撑这个动作的有关肌肉、骨骼。因而提倡动态的休息,即经常改变姿势活动身体。中医主张好的运动模式是:缓慢、放松、持续、动静协调,运动要循序渐进,如太极、瑜伽、散步。

2、补水保湿

皮肤内起着锁水功能的成份叫做保湿因子(生物上有叫做透明质酸HA)。人体内的透明 质酸是人体摄入含有丰富粘多糖的食物自身合成的。而透明质酸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减少,在电脑紫外光的照射和遇热的情况下,透明质酸会缓慢的分解消耗。因此年龄越大就越会出现皮肤干燥皱纹增多皮肤松弛等衰老现象。

因此,抗衰老最基础的工作就是补水和保湿。我们可以从食物中摄取水分,每天也要多喝水以外,还要注意皮肤的保湿,做好基本的护肤步骤,洁面后要用爽肤水再涂抹锁水面霜,白天可以用保湿喷雾等。总之,要不顾一切方法的补水保湿,不能让肌肤感到干燥,一旦干燥你的肌肤就完了,皱纹也会随之产生。

3、用抗氧化的护肤品

给皮肤抗氧化是抵御老化至关主要的护肤步骤。如今市面上含有抗氧化成分的乳液、面霜种类繁多,令人琳琅满目。不过它们的成效是一致的:减少外在环境中的自由基对皮肤的毁坏,包括紫外线、烟雾和香烟中的自由基。好的抗氧化产品应该把损伤降到最低,同时改善皮肤的状况。

最有效的抗氧化成分莫过于包括在咖啡豆中的根皮素,这种物质由维他命c 和阿魏酸形成,含有艾地苯醌成分的产品,将睡前和白天的护肤品区别开来,这有助于各种护肤品发扬它们的最佳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怎样延缓衰老? 延缓衰老有妙招

水是人体内的润滑剂。它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当皮肤缺水,就会变得干燥失去弹性,显得面容苍老。同时它也是人的各种代谢和生理活动正常进行的保证。……详细>>

女人怎样延缓衰老?延缓衰老有妙招

水是人体内的润滑剂。它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当皮肤缺水,就会变得干燥失去弹性,显得面容苍老。同时它也是人的各种代谢和生理活动正常进行的保证。……详细>>

女人到底怎么才能延缓衰老?

专家介绍到,腋窝俗称“胳肢窝”,位于肩下方,上臂与胸臂间凹陷处,为颈部与上肢间血管和神经通路,是腋窝动脉、静脉、臂丛、腋淋巴结群组织的集……详细>>

人怎么做才能延缓衰老呢?

每个人都会害怕衰老,每个人的青春都只有短短的几十年,人衰老以后,不仅仅是皮肤的衰老,而且身体的各个器官的机能也会慢慢的衰退,身体状况就会……详细>>

游泳能够延缓衰老

游泳能使肌肉纤维增多、变粗、肌力增强,能提高动作的灵活性、速度和耐力。游泳又有改善四肢血液循环和机体新陈代谢作用,对减轻骨组织增生和肌肉……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