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肝功能受损猝死 熬夜对人体有这5大危害

2017-08-21 10:35:17      家庭医生在线

长时间23点以后睡觉,属于熬夜。虽然说零点以后才算是深夜,但是由于人体的自己体力,恢复的时间应该是在23点至凌晨三点的时间左右。超过这个时间,经常熬夜,容易导致对健康不利,就算是第二天把觉补起来都效果不理想,对身体伤害很大。

一般而言,熬夜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会导致皮肤变差:经常熬夜会导致出现率分必失调,神经系统出现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干燥,皮肤变差,没有光泽,而且容易导致脸上出现有色素斑黄褐斑,并且可能出现长粉刺等。

2、会导致出现记忆力下降:由于晚上的交感神经,夜晚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容易导致出现白天有疲劳无力,嗜睡没有精神,或者出现有记忆力下降的现象,长时间持续出现这种情况,容易导致失眠,神经衰弱,对健康不利。

3、容易导致患有心脏病风险,或者出现猝死的现象:这个情况是因为长时间的熬夜,有可能会导致出现心脏供血不足,导致出现患有心脏病的几率增大,经常持续出现这种现象,有猝死的风险。

4、有可能会导致肝脏功能受损:23点至次日3点,是肝脏最佳排毒时段,如肝脏得不到休息,会引起肝脏血流相对不足,已受损的肝细胞难以修复并加剧恶化。特别是患有肝炎肝硬化,乙肝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不要熬夜。

5、会导致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人体的免疫因子,一般都在睡觉的时候生存,长时间熬夜可能会导致出现免疫低下,容易疲劳、精神不振、多汗自汗、性功能下降容易等。

总之,建议大家尽量在23点以前睡觉,而且一定要注意休息,平时可以适当的去散步,听听轻音乐,也可以多吃点红枣龙眼的,有助于促进睡眠。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有哪些危害 熬夜危害 熬夜

减轻熬夜对人体的危害

一天中睡眠最佳时间是晚上11点到凌晨5点;2、 六成以上国人都有长期熬夜的习惯;3、长期熬夜会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精神症状;……详细>>

黑眼圈脑功能受损 长期熬夜小心7大危害

现代社会是一个网络信息时代,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我国的经济实力,既是好事,也是坏事。据了解,目前大多数人已经将入睡时间推迟到晚上11时以……详细>>

别再熬夜了 熬夜的5大危害看了都害怕

现如今,生活节奏加快,有很多人因为工作不得不熬夜,有些人因为放不下手机,放不下电脑而熬夜,而熬夜其实是一件对身体健康危害极大的事情。详细>>

你还在熬夜吗?看了这5大危害你再也不敢熬夜

现今社会,很多人都喜欢熬夜去刷抖音,逛淘宝,打游戏。熬夜成了他们每天晚上的必备。尽管我们都知道熬夜伤身,但是习惯还是慢慢的养成了。那么,……详细>>

熬夜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如何减少熬夜对身体的危害?

如今,不少年轻人都越来越喜欢熬夜了,经常凌晨才睡,但这样的行为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损害。在晚上11点到凌晨3点,这段时间的睡眠质量是非常关……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