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营养补充 > 元素补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真鸡蛋营养多 专家教你3招分辨真假鸡蛋

2017-08-18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鸡蛋,是人体补充营养的最好来源之一,广东省营养学会的副理事长陈裕明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提到鸡蛋是全营养食品,所含营养物质是最符合人体的需求。

还有研究证明,鸡蛋的蛋白质品质对我们来说仅次于母乳。与此同时还带有其它的维生素,所含种类也是出了名的多,如磷、锌、铁、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B2等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能帮助修复人体组织、消耗能量和参与复杂的新陈代谢过程。但是因为常常出现假鸡蛋的现象,在食用购买时,如何辨别真假鸡蛋让很多人头疼,这点陈裕明教授在采访中也提到了三种方法来辨别。

分辨假鸡蛋专家教你用这三招

陈裕明教授表示因为造假技术的进步,人们一般很难从外形上辨别真假,他推荐了三个方法帮助辨别,如下:

1、打开鸡蛋后,有腥味的为真鸡蛋,假鸡蛋多为添加物没有腥味。

2、拿一点蛋清,待凝固后用火烧有明显臭味的为真,因为鸡蛋富含蛋白质,火烧后会产生特别的臭味。

3、有明显晃动声音的为假鸡蛋,因为假鸡蛋在填充后不如真鸡蛋厚实。

鸡蛋不仅营养多,还能防治疾病

吃了这么多年的鸡蛋,大多数人只知道它的营养多,其实鸡蛋还有许多作用,例如下面几种:

1、保护肝脏:上面说到鸡蛋富含蛋白质,对人体肝脏组织损伤具有修复作用。而蛋黄中的卵磷脂能促进肝细胞的再生。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2、治拉肚子:鸡蛋跟少许白矾面油炒有缓解拉肚子的功效。

3、提高记忆力:鸡蛋黄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卵磷脂被人体消化后,可释放出胆碱,对每个年龄段人群的记忆力都有提高的作用。

4、预防癌症:鸡蛋中所含有的维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而鸡蛋中的其它元素,如硒、锌等也都具有很好的防癌作用。

5、缓解痛经:中医认为,鸡蛋与益母草同煮有祛淤、调经、消水、活血等功效,因此常用来治疗痛经、月经不调等妇科疾病,可谓是妇女之友。

最后陈裕明教授特别提醒网友:吃鸡蛋的时候一定要煮熟,因为生的鸡蛋带有细菌,容易引起食物中毒。正常人一天吃1到2个是最适合的,胆固醇超标的患者最好每周不超过6个鸡蛋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真假鸡蛋 鸡蛋营养 鸡蛋

年底来打假 如何分辨真假鸡蛋

“江湖”传闻,有种鸡蛋是假的,它不是母鸡下的,而是纯人工制造。假鸡蛋的蛋壳由碳酸钙、石蜡及石膏粉制成。而蛋黄、蛋清、蛋白则主要由海藻酸……详细>>

鸡蛋怎么吃才营养?鸡蛋水煮最营养

鸡蛋是我们餐桌上的常见食材,它烹调简单、花样多变,深受大家喜爱。同时,鸡蛋也是人们心目中富含营养的食物。详细>>

柴鸡蛋与红皮鸡蛋有区别 选购有4招

在市面上,有柴鸡蛋和普通鸡蛋的之分,而普通鸡蛋中又有白皮鸡蛋和红皮鸡蛋。那么,这些鸡蛋的营养价值有什么不同之处呢?在这里,为大家来科普一……详细>>

白壳鸡蛋和黄壳鸡蛋谁更有营养?真相让人意外

买鸡蛋,是很多人都会经历的事情。但是在市场里,面对着颜色不一样的鸡蛋壳,大家往往会犯难。哪种颜色的鸡蛋营养价值会更高一些?为什么鸡蛋的蛋……详细>>

水煮鸡蛋最营养 学会煮鸡蛋的4个绝招

鸡蛋,俗称鸡子、白果,是人们最常食用的蛋品。因其所含的营养成分全面且丰富,而被称为“人类理想的营养库”。营养学家则称它为“完全蛋白质模式……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