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艾叶泡澡的注意事项

2017-08-18 10:48:25      

艾叶大家都比较熟悉,在每年五月端五时,很多家庭都会放有艾叶,利用艾叶可以防蚊虫叮咬,还可用于预防一些疾病。艾叶泡澡也是一种保健的方法,那艾叶泡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艾叶在古代的应用不仅仅是通过口服和;医疗中心;疗法荟萃;针灸与推拿针灸来治疗疾病,也有不少文献记载应用艾叶烟熏治疗和预防疾病的。如春秋战国时期的《五十二病方》、东晋时期的葛洪《肘后备急方肘后备急方》等早期的医药著作中就有艾叶烟熏治疗的记载。而一些文学史记类书籍中也有类似记载,如春秋时期的《庄子》中就有“越人熏之以艾”的记载,可见在当时民间已有用艾叶烟熏治疗和预防疾病的习惯,而且这种习惯一直延续至今。

艾叶泡澡也是人们常用于防病治病的方法。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群都可以用其泡澡的,我们就来了解艾叶泡澡的注意事项。

阴虚血热者慎用艾叶。苦酒、香附为之使。阴虚火旺,血燥生热,及宿有失血病者为禁。

艾叶泡澡固然很好,但是像阴虚血热的人群慎用。另外,艾叶有小毒,不可过量的服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叶煮水泡澡的好处

艾叶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有些人也知道一些基本的关于艾叶的知识,但具体的却不是特别了解,比如艾叶可以治疗痛经,胃病,颈椎痛,泡脚等等,既然艾……详细>>

泡澡的注意事项

随着年龄增长,血液循环和代谢都会逐渐低下,不泡澡的话,就无法从体内温热起来,会使得寒气慢慢积蓄,导致肩部酸痛、头痛、妇科病等病症。希望大……详细>>

泡澡注意事项

过敏或肌肤干燥的人,可能会担心泡澡导致的肌肤瘙痒问题。不过能够提高身体内在体温的温水半身浴,既不会出现瘙痒烦恼,而且还能提高免疫力,还可……详细>>

用艾叶泡澡的作用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都非常的注意养生。中药材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保健品。有越来越多的中老年朋友们他们常常用一些草药来养生。比如说用艾叶泡澡。……详细>>

干艾叶泡澡效果怎么样

艾叶是中医治疗疾病很重要的一味药物。艾叶是艾灸的主要药物。能治疗很多的身体疾病,对于预防一些身体疾病也是有很好的效果。如果能经常使用艾叶……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