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介绍一些补气血的食物

2017-08-18 09:54:13      

怎样的情况下是需要补气血的?当然就是气血不足,也就是指气虚,血虚的情况下就需要补气血。因为气血不足会导致很多的疾病出现,会导致五脏六腑的功能慢慢的减通,会导致人们出现早衰的现象。所以当经过中医检查有气血不足的现象,一定要及时的补。那补气血的食物有哪些?

气要是不足,就容易造成气短,浑身无力,自汗,精神不振等症状,而血要是不足,就会造成失眠,皮肤干燥,无光泽,头发发黄且枯萎等症状。所以我们来给大家介绍一些补气血的食物。

当归炖猪蹄

原料:猪蹄两只,当归50克,葱、姜、料酒、花椒、盐等适量。

制法:将猪蹄洗净切成大块,在开水中煮两分钟,去其腥味,捞出。然后再在锅内加水烧开放入猪蹄,加入当归及调料适量,用旺火烧开,改用文火煮至猪蹄熟烂。

清蒸人参鸡

原料:人参15克,母鸡1只,火腿10克,水发玉兰片1 0克,水发香菇15克,精盐、味精、葱、生姜、鸡汤 各适量。

制作:将母鸡宰杀后,退毛去净内脏,放入开水锅 里烫一下,用凉水洗净;将火腿、玉兰片、香菇, 葱、生姜均切片;将人参用开水泡开,上笼蒸30分钟取出;将母鸡洗净,放在盆内,置入人参、火腿、 玉兰片,香菇、葱、生姜、精盐、料酒、味精,添 入鸡汤(淹没过鸡),上笼,在大火上蒸至烂熟;将蒸熟的鸡放在大碗内,将人参切碎,与火 腿、玉兰片、香菇摆在鸡肉上,将蒸鸡的汤倒在勺 里,烧开,撇去沫子,调好口味,浇在鸡肉上即成 。

归参山药猪腰

原料:当归10克,党参1O克,山药10克,猪腰500克, 酱油、醋、姜丝、蒜未、香油各适量。

制作:将猪腰切开,剔去筋膜臊腺,洗净,放入铝 锅内;将当归、党参、山药装入纱布袋内,扎紧口,放入铝锅内;在铝锅内加适量水,清炖至猪腰熟透,捞出 猪腰,冷却后,切成薄片,放在盘子里;将酱油、醋、姜丝、蒜未、香油等与猪腰片 拌匀即成。

五香牛肉

原料:牛肉2500克,食盐90克,白糖24克,红酱油60 克,姜块2块,葱结3只,料酒、茴香、桂皮、红米 汁各适量。

制作:选用牛肘子部位的全瘦肉,先按肌肉纤维用 刀直切开后,切成500克左右的块,然后用刀根戳出 一排排刀洞,四面戳到。板上先撒上少许食盐,将 肉块放在上面反复推擦,擦至盐粒溶化(俗称出汗 ),然后放在缸内腌3~4天(夏季腌一天),经过 多次翻动,腌至肉红、硬、香; 将锅内加水适量,用大火烧滚(水要多), 投入肉块,上下翻动几次,捞出刷洗干净; 在锅底先放锅垫,垫上放牛肉块,加入茴香 ,桂皮、葱结、姜块、料酒、白糖、酱油和红米汁 ,在大火上烧滚,至牛肉变红色时,再加入白汤淹 没牛肉,放入适量食盐,试味后,加盖烧至沸滚, 再移小火上焖煮2小时左右,等用筷子能戳进牛肉时捞出,冷透后,按其肌肉纤维横向切片即成。

关于补气血的食物有哪些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而对于气血不足既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进行补弃,又可以通过药物的方法来补充。虽然药补要比食补的速度快一些,但是药补总比食补产生的副作用大,所以最好采用食疗的方法进行补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介绍一些补气血的食物

怎样的情况下是需要补气血的?当然就是气血不足,也就是指气虚,血虚的情况下就需要补气血。因为气血不足会导致很多的疾病出现,会导致五脏六腑的……详细>>

补气血的食物有哪些?

红枣是公认的补气养血圣品,红枣当中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当中蛋白质、脂肪以及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很多,尤其适合女性补气养血。而且红枣的吃……详细>>

补气血的食物有哪些?

红枣是公认的补气养血圣品,红枣当中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当中蛋白质、脂肪以及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很多,尤其适合女性补气养血。而且红枣的吃……详细>>

党参补气血

当一个人肺气不足的时候主要表现的就是平素倦怠乏力、精神不振。语音低沉、自觉气短、稍一活动有点气喘。这些症状可以用党参来调理。还有一些人脾……详细>>

男人补气血的食谱和食物

有黑米、芝麻、莲子、龙眼肉、荔枝、桑葚、蜂蜜、金针菜、黑木耳、番茄、牛奶、乌骨鸡、羊肉、猪蹄、猪血、鹌鹑蛋、甲鱼、海参等。也可以选用适合……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