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肝病可以喝酒

2017-08-17 17:54:49      

肝病可以喝酒吗?肝病可以喝酒对身体有危害吗?肝病可以喝酒那可以喝什么酒呢?

酒精是世界范围内最常见的一种饮料,也是被社会认定的一种肝毒物质。

酒精极易在胃肠道内吸收,约90%在肝脏氧化,造成肝脏代谢率反馈控制机制的失调,可能是导致肝脏代谢发生紊乱的重要原因。但至今,人们往往未能重视酒精对酒精对肝脏具有强力毒性损伤的认识,这是一个重要问题。必须大力宣传。但也不排除有些人是明智故犯,就像瘾君子对待香烟包装盒上印的“吸烟有害健康”警示一样,置若罔闻。其实这些人并非胆大,不怕死,而是已产生了酒精“中毒”。

酒大致可分为两类:一为蒸馏酒如白酒;二为酿造酒,如黄酒、葡萄酒、啤酒等。据分析,前者含有大量乙醇等有害成分,缺乏人体需要的营养素;后者则富含糖类、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素。尤其是多含有8种以上的人体必须氨基酸,因而可以选用。

不同的饮酒方式也会对酒精性肝病带来一定的影响。如避免空腹饮酒,也不能和混酒,即几种不同类型的酒掺在一起饮用,否则会增加酒精对肝脏损伤的程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可以喝酒

肝病可以喝酒吗?肝病可以喝酒对身体有危害吗?肝病可以喝酒那可以喝什么酒呢?详细>>

感冒可以喝酒吗

感冒者喝酒会加重病情。因为感冒病人,尤其是严重者大多伴有发热症状,此时通常要服用退烧药,一般多是扑热息痛。一旦饮用了白酒、烈性酒,两者产……详细>>

喝酒可以导致6种疾病

重症胰腺炎,是一个死亡率在30% 以上的极其凶险的疾病,从发病到死亡可能只要几天时间。在引起重症胰腺炎的三大原因中,酒精就是其中之一。它……详细>>

治疗腋臭时可以喝酒吗

治疗腋臭时可以喝酒吗?有的人有事没事就是喜欢喝两口,但是腋臭患者在治疗腋臭时,千万要注意不可饮酒。下面看看治疗腋臭不可喝酒的具体原因。详细>>

人流20天可以喝酒吗

不宜生气、劳累。人流术后应卧床休息2-3天的时间,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和搬东西、提重物,避免剧烈的运动。不要提前结束休息期,……详细>>

  • 蒋俊民

  • 田广俊

  • 周晓蕾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