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胆囊息肉患者禁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7-08-17 17:42:40      

我们都知道得了胆囊息肉以后是需要格外注意平时的饮食的,如果不注意的话病情肯定是会越来越严重的,最终受害的是患者自己。可是很多胆囊息肉患者连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哪些事项都不了解,又谈何去遵守这些注意事项呢?建议大家先去了解一下这些饮食注意事项的好。

胆囊息肉患者饮食上需要注意的事项:

1、辛辣刺激性食物:患者应避免吃辣椒、洋葱、生蒜、大葱等辛辣食物,还应少喝或不喝各种酒;症状明显者,在做饭过程中应少添加或不添加刺激性调料,如生姜、茴香、胡椒、花椒、芥末、五香粉等。

2、少吃油腻食物:患者应少吃或不吃油腻性食物,如肥肉、动物油、油炸食品、各种动物内脏、鸡蛋(尤其是蛋黄)、各种海鲜、无鳞鱼类等,以减少脂肪及胆固醇的摄入,从而减轻肝胆代谢及清理负担。值得注意的是,患者还应少吃或不吃烧烤、熏制食物,如熏肉、烤肉等。

3、少喝酒精类饮料:酒精在体内主要通过肝脏分解,而直接损伤肝脏功能,引起胆汁分泌及排出异常,而加重病情,故患者应少喝或不喝酒精类饮料,如红酒、啤酒等。

4、多吃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物:以减轻肝胆负担,而控制病情。患者应多吃新鲜的蔬菜及水果,如西红柿、黄瓜、油菜、冬瓜、香蕉、苹果、猕猴桃等,以补充各种营养物质而满足代谢需求;患者还应多吃香菇、木耳、豆芽、海带、鸡肉、藕、黄豆及豆制品等低胆固醇的食物,以控制病情。

如果您已经被确诊为得了胆囊息肉的话,一边要接受手术或者药物治疗,一边要注意一下平时的饮食,这两者结合就可以治愈胆囊息肉了,大家不用过于担心,压力太大反而对治疗没什么好处。就算治愈了,以后在饮食上还得注意这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斑癣患者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发病期应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姜、葱、蒜等;少吃或不吃油炸食物,如油条、油饼等;少吃或不吃鱼腥发物,如海鲜、鲫鱼、牛羊……详细>>

脑血栓患者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因为长期食用可使血脂进一步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动脉样硬化斑块容易形成,可导致血栓复发。详细>>

喝酒会导致胆囊息肉的发生吗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只有有了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更好的去干一些其他的事情。在这个疾病繁多的社会里,人们又怎能避免它的……详细>>

辛辣食物是混合痔患者的禁忌

混合痔主要表现为便血及或肛门坠胀疼痛,初始为手纸染血,偶见滴血和射血,晚期则便后痔核脱出,患者经常会感觉局部有异物感,兼见大便秘结,或排……详细>>

疥疮患者需要禁忌辛辣食物吗

一个人最大的财富就是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所以健康的身体是生命的本钱嘛,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和自己的家人健健康康的,但是疾病总是不能让我们的心……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