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喝酒伤肝 6种食物既解酒又护肝

2017-08-17 14:52:20      

1。猕猴桃

猕猴桃、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含量高,相当于天然的复合维生,一天半个猕猴桃,就不用吃维生素了。而且解毒保肝,解酒毒,醒酒,清洁血液,同时肝肾同源,保肝就是保肾。

2。葛根

葛根粉中的大豆甙,可以分解乙醇(酒的主要成分),可以抑制人体对酒精的吸收,减少乙醇对大脑的伤害,还有透疹解热的功效,能够很好的缓解酒后引起的胃中灼热感,减轻酒精对肠胃的刺激,促进新陈代谢,促使血液排掉酒精毒素,缓解酒后第二天的不适,是天然的肝脏酒精代谢增强剂。葛根还可以调节肝脏内酶的异常情况,长期服用可以完全排出肝脏内残留毒素,是天然的药食同源药材,是饮酒人士必备的保健品。

3。白萝卜

洗净去皮,生吃1—2个,中毒严重不省人事者,可榨挤萝卜汁200毫升灌服。

4。解酒护肝食物藕

藕的性味甘、平、涩,有解渴解酒的功效。酒精中毒中度者,可将藕洗净削皮切成薄片100—200克,放入滚沸的开水中一会儿,将藕片捞出放入少量白糖搅拌,待凉后一次食完。若中毒重度昏迷不醒,可用100—200毫升的凉藕汁灌服。

5。醋和白糖

一般醉酒可用40—50毫升食醋,加入10—20克白糖和少量开水,使白糖溶解后,一次饮服,可迅速解酒,中毒严重者灌服。

6。茭白

茭白性味甘、凉,用它解酒精中毒疗效显著。醉酒昏迷不醒,用茭白挤汁加少量姜汁灌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伤肝 8种食物既解酒又护肝

促使血液排掉酒精毒素,缓解酒后第二天的不适,是天然的肝脏酒精代谢增强剂。葛根还可以调节肝脏内酶的异常情况,长期服用可以完全排出肝脏内残留……详细>>

喝酒伤肝 八种食物既解酒又护肝

猕猴桃、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含量高,相当于天然的复合维生,一天半个猕猴桃,就不用吃维生素了。而且解毒保肝,解酒毒,醒酒,清洁血液,同时肝肾同……详细>>

喝酒伤肝 八种食物既解酒又护肝

猕猴桃、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含量高,相当于天然的复合维生,一天半个猕猴桃,就不用吃维生素了。而且解毒保肝,解酒毒,醒酒,清洁血液,同时肝肾同……详细>>

喝酒危害大,怎么喝酒不伤肝

如果能够将喝的白酒或者黄酒温热了喝,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因为白酒和黄酒在烫热的过程中,其中甲醇、醛、醚类等有机化合物,会随着温度升高而挥发……详细>>

喝酒伤肝 六大护肝方法早知道

柿子是富含果糖和维生素C的水果,古时即被用作防止醉酒和消除宿醉的有效食品。甜柿中所含的涩味成分,可以分解酒精;所含的钾有利尿作用柿子叶也……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