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心悸心慌吃什么食物

2017-08-17 14:26:27      

心悸心慌是指人们的心脏不受控制,跳动不安的一种状态,可见于普通人,也可见于冠心病、高血压、风心病、心律失常等患者。

1、桂圆

可以用桂圆肉泡茶或是煮桂圆粥喝,能补气血、安心神,适合心血不足的人群食用。

2、红枣

用红枣煎水或煮红枣粥服用,早晚空腹食用。红枣中含有大量可帮助造血的营养成分,如铁和磷,被称为天然的补血剂,对治疗贫血、体弱等产生的心悸、心慌十分有效。

3、酸枣仁

可用酸枣仁6-10克,芡实12克,龙眼肉6克煮汤后睡前饮用。酸枣仁可以宁心安神,配合龙眼肉和芡实,对治疗心血不足引起的不适有良好的调理效果。

4、荸荠

可用荸荠60-120克,海蜇50-100克一起熬煮成汤,分2次服用。这道汤的做法

5、柏子仁

取柏子仁10-15克,将其捣烂,加入粳米汤中熬煮成粥,最后加少许蜂蜜调味,沸腾1-2次即可,早晚餐服用。柏子仁能养心安神,可调理心血不足型心慌、心悸患者。

6、百合

取新百合50-60克,或干百合30克煎水后加冰糖食用,该汤适合心气不足、阴虚火旺和体质虚弱的人群服用。

7、莲子

将莲子磨成粉状,取莲子粉50克,桂圆肉30克和粳米50-100克熬煮成粥,最后加入冰糖调味,每天睡前服食1小碗。该粥可调理心血不足型患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心悸心慌吃什么

目前治疗更年期心悸心慌,一般使用的方法是激素替代疗法,它主要是针对更年期女性体内激素水平低下而进行的外援性补充雌激素,可以缓解和改善症状……详细>>

青春期心悸心慌的原因

据研究认为,一方面,因为青春期是人的机体由基本成熟到完全成熟的过渡阶段,心、肺、脑、生殖器等器官在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支配下,发生迅速的……详细>>

轻度心悸心慌怎么引起的

心悸心慌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患者主观感觉上对心脏跳动的一种不适感觉,心悸可以由于心脏活动的频率、节律或收缩强度的改变而导致,也可以在心脏活……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会觉得心悸心慌!

骨质增生的症状一旦增生的骨刺刺激邻近组织和压迫神经根时,就会出现局部或放射性疼痛,这种骨质增生的症状是较为常见的。详细>>

更年期心悸心慌怎么办 要如何调理

心悸心慌是女性更年期表现特别明显的症状之一,一般表现为突然出现在胸前区的一阵心跳重而快的感觉,心前区疼痛,胸部有压痛感,有的女性会感到心……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