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油泼娃娃菜

2017-08-17 13:49:39      

说起娃娃菜大家并不陌生,娃娃菜其实就是比较小颗的白菜。之所以叫它娃娃菜是因为它本身的个头就像蔬菜里的娃娃一样,故因此得名。娃娃菜生吃熟吃是都可以的。大家可以切下一块娃娃菜品尝一下,娃娃菜生吃到嘴里味道是有一丝甘甜的感觉,而且很清香,吃起来很清爽很好吃。

娃娃菜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一种食物。娃娃菜的做法是很多的。最常见的做法要输油泼娃娃菜了。油泼娃娃菜吃起来非常好吃,那么它是怎么做成的呢?

做法一:

1、娃娃菜根据大小切成多瓣洗净。

2、烧开水,娃娃菜入开水焯一下,不用太久,变成嫩黄色就可以捞出了。

3、稍微空下水摆盘。倒入酱油、盐、鸡精,蒜末均匀洒在娃娃菜表面。我用的是海鲜酱油,比较喜欢。喜欢吃辣的也可以放些辣椒。

4、适量油,不用太多了,烧热直接淋在娃娃菜上,吃的时候拌一下就可以啦。

做法二:

1)将娃娃菜洗净,从中间剖开,切成均匀的长条。大葱、鲜红辣椒洗净切丝.2)锅内加水烧开,加少许精盐、几滴植物油。再将娃娃菜放到开水里烫熟捞出沥水后摆放到盘子里,上面放上葱和红辣椒丝,再倒上适量味达美(酱油).3)锅内放适量植物油烧热后将油泼在烫熟的娃娃菜上后,再将味达美(酱油)从盘子里倒入锅中将汁沸熟再均匀倒在娃娃菜上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泼娃娃菜的两种做法大全

油泼娃娃菜的做法很简单,最主要的工作是需要掌握好油的温度不要太高或者太低,因为只有合适的的油温泼在娃娃菜上才不会影响娃娃菜的味道。而且娃……详细>>

油泼娃娃菜的两种做法大全

准备娃娃菜,一般平常的盘子,一颗或者半颗就够了,将娃娃菜洗干净,切成细条,摆盘。娃娃菜切条的时候可以切的稍微细一些,这样比较容易入味。准……详细>>

干煸娃娃菜

处理蔬菜的方法有很多种,我们可以用来热炒,也可以用来做汤,还可以用来腌制和凉拌,干煸是一种能在短时间令菜立刻加热的做法,干煸的好处在于能……详细>>

娃娃菜的营养价值及食疗功效

大白菜基本相同,但价格略高,娃娃菜是韩国人主要进口我国的蔬菜品种,娃娃菜国内种植水平最高的是“不老泉娃娃菜”,每一盒均有单一编码,实行统……详细>>

便秘能吃娃娃菜吗

娃娃菜是很多人觉得非常惊喜的一种蔬菜。其实它也是一种微型的小白菜,所以说含有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而对于便秘患者来说是否可以吃娃娃菜,……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