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疲劳的六种类型

2017-08-17 13:43:30      

疲劳的六种类型:

1、脑力疲劳:主要见于脑力劳动者,由于长时期进行复杂的脑力劳动,大量消耗能量,招致大脑血液和氧气供应不足,削弱了脑细胞的正常功能。表现为头昏脑涨,记忆力下降,失眠多梦等。

2、心理疲劳:乃是现代生活中的高强度紧张感与压力造成的,由于超负荷的精神负担使心理处于一种混乱与不安宁的状态,情绪沮丧,抑郁或焦虑。

3、体力疲劳:多见于体力劳动者,乃是繁重的体力劳动或过强的体育运动所造成。表现为手脚酸软无力,全身体能明显下降。

4、性疲劳:就是在性生活尚未开始时或正在进行时,就有一种疲劳感觉,而更多的男性常在性生活后出现疲劳症状。

5、慢性疲劳:如果是上班一族,整日劳碌,并且经常超时加班,那么回家后感到浑身疲劳,就蒙头大睡。一觉醒来,又是一天的冲刺。那么你可能被“慢性疲劳症”缠上也懵然不知。多年前,美国发现了第一宗与感冒症状相似的病例,后来,它正式命名为“慢性疲劳症候群”。从医学观念来看,那是因过度工作或运动,造成严重疲劳的病症。

6、隐性疲劳:呼吸障碍、过敏症都可能影响睡眠进而使人感到精疲力竭。贫血症和甲状腺失调症使很多女性不但困乏想睡,还有畏寒、便秘、抑郁等症状,且普遍地感到懒散不大想动。忧郁症患者也会表现为疲劳,同时还有心情不佳、敌对行为或对过去喜爱的活动失去兴趣等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疲劳的三种类型

专家介绍,身体对疲劳的感受因人而异,女性疲劳者是男性的3倍。女性疲劳往往与“三缺”有关,即缺铁性疲劳、缺“碱”性疲劳、缺维生素性疲劳。详细>>

详解六种异常出虚汗类型

自汗,多是心阴虚,中成药可以吃柏子养心丸。另外,有一些见了自己喜欢的人会自汗,或要考试、见上司时紧张的自汗,都是暂时现象,不必担心,也无……详细>>

如何缓解眼疲劳 六种食物还你亮丽双眼

胡萝卜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因此被称为维生素A原。维生素A在人体视觉的形成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参与视网膜内视紫……详细>>

缓解男性疲劳的六种美味食物

经常精神紧张的人,每天可吃3至5枚鲜枣,以补充维生素C,应付工作。因为维生素C可以协助肾上腺皮质素(一种抗压力的激素)的分泌,具有缓解压……详细>>

办公室白领六种蹲法消除疲劳!

实蹲分为太极蹲和八卦蹲两种:太极蹲是双脚尖并拢,双脚跟紧靠在一起,然后双膝弯曲,弯曲到大腿腿腹与小腿腿腹紧贴在一起,经络穴位重叠,互相挤……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