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五种抗炎食物 减少身体炎症延缓衰老

2017-08-17 09:15:57      

1、健康甜品。

代表食物:不加糖的干果、黑巧克力等。黑巧克力富含具有抗氧化功效的多酚物质。最好选择可可含量至少70%的黑巧克力,每周吃2~4次,每次28克。

2、红酒。

红酒中富含抗氧化剂白藜芦醇,对于正常人而言,可喝可不喝,每天不超过1~2杯,但不建议滴酒不沾者开始喝酒。

3、膳食补充剂。

膳食补充剂有很多种,比如,复合维生素及各种微量元素(包括关键抗氧化剂维生素C、维生素E、混合类胡萝卜素和硒)。

这些膳食补充剂有助于补足人体必需的营养素。膳食不规律者可以每天食用。

4、茶。

代表食物:白茶、绿茶和乌龙茶。茶叶中富含的儿茶素具有抗氧化和消炎功效。建议每人每天喝2~4杯茶。

5、健康药草和调味品。

代表食物:咖喱、生姜、大蒜、辣椒、肉桂、迷迭香和百里香等。

这类食物含有大量天然抗炎物质,如姜黄素,其中,咖喱和生姜的抗炎效果最好。这类食物最好每天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延缓衰老的十种食物

随着年轻的不断增加,我们会不断的出现皱纹,皮肤老化的问题,其实这就是衰老的症状。想要保持亮丽肌肤就要想方设法的去减慢衰老的速度。详细>>

晨起叩齿可减少皱纹延缓衰老

牙齿和耳朵与人的寿命密切相关,人在步入老年之后就会出现耳背、牙齿松动、脱落等迹象,所以牙齿和耳朵需要细心呵护。而通过牙齿和耳朵的运动,不……详细>>

女人怎样延缓衰老?延缓衰老有妙招

水是人体内的润滑剂。它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当皮肤缺水,就会变得干燥失去弹性,显得面容苍老。同时它也是人的各种代谢和生理活动正常进行的保证。……详细>>

9种食物强健身体延缓衰老

杏仁护心降血糖。虽然杏仁的热量较高,但是它富含植物甾醇,能降低坏胆固醇,并有助于稳定糖尿病人的血糖。它还富含氨基酸,能增加睾丸酮水平,促……详细>>

延缓衰老的五大强穴!

是人体督脉上的要穴。它位于头部,在两耳廓尖端连线与头部前后正中线的交叉点。百会穴既是长寿穴又是保健穴,此穴经过锻炼,可开发人体潜能,增加……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