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木耳娃娃菜的做法

2017-08-17 09:07:19  来源:99健康网    

材料

娃娃菜250克(2或3棵) 干黑木耳一小把(约15朵) 大葱片6片 生抽1汤匙(15ml)白糖1/4茶匙(1克) 盐1/4茶匙(1克)

做法

1)将干黑木耳放入容器中,倒入5倍的冷水,浸泡30分钟。待木耳完全泡软后去掉硬根,用手将木耳撕成一口大小的朵。

2)把娃娃菜叶子拨开,洗净后切成片。汤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倒入木耳焯烫2分钟后捞出备用。

3)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7成热,放入大葱片爆香,倒入切好的娃娃菜,用铲子迅速翻炒,当娃娃菜叶变软后,倒入黑木耳,淋入生抽,加入白糖和盐,翻炒均匀即可。

娃娃菜,外形与白菜酷似,身型却只有白菜的1/5大,但价格可比白菜高很多倍。娃娃菜和白菜都属于十字花科的蔬菜,从成分来讲,他们的营养价值是一样的。所以,无论你吃娃娃菜,还是大白菜,它们都具有养胃生津、利尿通便、清热解毒的作用。

木耳用冷水浸泡,泡发后的口感会很好。不要为了想节省时间用热水或开水浸泡,否则弹性不足,木耳发粘,口感不好。

木耳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多吃木耳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每周吃两次以上的木耳,还可以减少对其他食物中脂肪的吸收,有效的控制体重,是很不错的减肥菜。

这道菜清爽,清淡,知道很多肉食爱好者肯定不喜欢,但为了你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合理的膳食搭配,强制执行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娃娃菜木耳虾皮汤

菜谱简介娃娃菜又称微型大白菜,中医认为其性寒无毒,经常食用具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之功效。黑木耳能消除肠胃中的杂物,具……详细>>

娃娃菜木耳虾皮汤

娃菜又称微型大白菜,中医认为其性寒无毒,经常食用具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之功效。黑木耳能消除肠胃中的杂物,具有润肺和清……详细>>

蒜蓉粉丝娃娃菜做法

你喜欢吃娃娃菜吗?一般来说,吃火锅的时候加娃娃菜是很赞的,那么你吃过蒜蓉口味的娃娃菜吗?蒜蓉粉丝娃娃菜做法?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吧。详细>>

娃娃菜包猪肉的做法

菜谱简介北方的冬天,白菜丸子汤是深得人心的,家家都爱吃会做,材料简单,做法不难,而且永不出错,它的味道总是那样,经过某家的窗口,闻一闻,……详细>>

娃娃菜番茄牛肉的做法

菜谱简介娃娃菜又称微型大白菜,中医认为其性寒无毒,经常食用具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之功效。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