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夏季开车怎么预防疲劳驾驶?

2017-08-16 14:12:17      

夏季开车怎么预防疲劳驾驶?

1、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在行车过程中如果出现精神疲倦、反应迟钝现象,要立即停车休息,待头脑清醒后再继续开车。

2、如果发现自己有焦躁等不良的心理状态,最好找安静的地方进行深呼吸调整,并尽量避免开车。

3、夏季司机不宜戴颜色太深的墨镜,因为墨镜的暗色会延迟眼睛把映像送往大脑的时间,这种视觉延迟又造成速度感觉失真,使戴墨镜的驾驶者做出错误的判断。特别是汽车以80公里的时速前进时,过深的墨镜会把驾驶者对情况的反应延长100毫秒,从而增加2.2米的急刹车距离。

4、夏季司机不宜戴太大而重的墨镜,因为墨镜的镜架宽大而重,也会给人带来许多不适。

5、疲劳时不能吃冷饮,因为驾车时,大部分血液会流到紧张活动的肌肉里去,这样使胃肠道血液供应暂时减少。此时如果大量摄入冰淇淋等冷饮,就会造成胃肠道血管的突然收缩,使血流减少,常常引起生理功能紊乱。

6、尽量减少中午前后的高温时段进行作业,充分利用早晚凉爽时段开车,合理安排休息时间,蓄养体力,保证行车时有充足的精力。

7、行车中如感到困倦,应及时停车,适当休息一会儿或离车做适当的身体活动,待头脑清醒后再继续开车,确保行车安全。

8、在驾驶室内放冷水,经常擦脸,既能保持凉爽又能保证头脑清醒。

9、驾驶员在车上存放适量的防暑降温药品:如风油精、十滴水、人丹、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开车怎么预防疲劳驾驶?

夏季司机不宜戴颜色太深的墨镜,因为墨镜的暗色会延迟眼睛把映像送往大脑的时间,这种视觉延迟又造成速度感觉失真,使戴墨镜的驾驶者做出错误的判……详细>>

如何预防疲劳驾驶

安全第一,夏天中午吃过饭后,最好不要马上开车出发,尤其是长途驾车,最好休息半个小时,不要碍于情面硬撑,有条件的话打个盹儿为佳。详细>>

五招预防疲劳驾驶

控制速度:即使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也要注意控制车速,同时尽量少做超车等,减少紧急制动等动作。详细>>

如何预防疲劳驾驶车辆呢?

勿饱食。上路之前不要吃太多东西,只需保证七八分饱就足够了。假如你吃的过多,就会令全身的大部分血液都集中在胃部帮助消化,这样一来大脑供血不……详细>>

如何缓解疲劳驾驶

驾驶人疲劳时,会出现视线模糊、腰酸背疼、动作呆板、手脚发胀或有精力不集中、反应迟钝、思考不周全、精神涣散、焦虑、急躁等现象。如果仍勉强驾……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