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宫颈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附件炎急性输卵管卵巢炎

三款排毒养生汤 排出毒素身体才清爽

2017-08-16 14:00:52      

养生汤之一:番茄南瓜汤

做法一:

原料:小番茄300克、小南瓜1个、红萝卜1根、富士苹果一个,清水800克、蜂蜜1大勺。

南瓜去掉瓜瓤,苹果去皮,胡萝卜分别切成小块备用。南瓜胡萝卜加入足量清水,上火煲煮。沸腾后,转文火煲10分钟。加入苹果大火煮沸。加入小番茄,大火煮沸,最后转文火煲10分钟。等汤的温度降到80度时,调入一大勺蜂蜜就可以了,酸酸甜甜很好喝。

做法二:

原料:番茄5个,南瓜750克,瘦肉300克,姜4片,葱2段,盐适量。

洗干净瘦肉,切片备用。烧滚适量水,放入2片姜及葱,放入肉片氽烫后再冲洗干净。番茄去籽后洗干净。南瓜去皮、去籽后洗干净,切块。煲滚适量水,放入番茄、南瓜、瘦肉和姜片,水滚后改慢火煲约2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功效:番茄南瓜汤是一道超级简单的排毒靓汤,此汤能清热解毒、溶脂消脂。常喝番茄南瓜汤,还可以调理肠胃,因为它的纤维质丰富,有助排出体内废物,促进红细胞的生成,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养生汤之二:蒲公英瘦肉汤

原料:瘦猪肉250g,蒲公英、薏苡仁各30克。

做法:蒲公英、生薏苡仁、猪瘦肉洗净,一起放入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煲1-2小时,调味供用,佐餐食用。

功效:清热解毒、祛湿止带,适用于湿热型急性子宫颈炎。日常还可用开水冲泡蒲公英根茶当茶饮,也能达到上述功效。

养生汤之三:杂粮汤

原料:黑木耳,山药,薏米,嫩玉米,棒骨。

做法:黑木耳开水泡发去蒂,棒骨滚水,山药玉米切块。沙锅中装90%的凉水,放入棒,姜片,大蒜,大料2个,上大火熬开转中火熬30分钟,倒入黑木耳、薏米、开大火熬开转小火熬30分钟,最后加玉米和山药块,小火慢煲40分钟加点盐即可。

功效:此汤既降燥又调理肠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食物 帮男性排出毒素一身轻

绿叶菜中多为碱性,可以中和饮食中糖、肉、蛋及代谢中产生的过多的酸性物质,使体液保持弱碱性,从而清除血中有毒物。常食蔬菜可选萝卜叶、青菜、……详细>>

一碗汤轻松帮助身体排出毒素

可加少量干贝或虾皮,汤味更鲜美,还有补钙功效哦,如是老人,还可结合一些麦芽硒制品,进行补充微量元素硒,同样防治心脑血管病效果显著,还可提……详细>>

养颜要排毒 帮你排出七种毒素

专家食物解决方案:富含食物纤维的杂粮、水、谷物、豆类、海藻类、苹果、酸奶、富含寡糖的食物。详细>>

6种食物排出身体毒素

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胡萝卜中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详细>>

怎么样排出身体内的毒素?

喝水对人体健康有诸多好处,而温水还是肠道最好的润滑剂,多喝水有利于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促进机体的排毒功效,一般建议喝温水,尽量少喝温度过高……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