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补气活血食物 活血补气效果好

2017-08-16 11:26:20      

女性气血不调的话会出现很多不良症状,长期的气血亏损会导致女性的身体变差,脸上的皮肤变差,工作效率下降,加速衰老等的产生,还会导致女性的月经不调等的出现。男性气血不调的话,会造成男性的精力下降,久而久之就会造成男性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进而影响到男性的身心健康。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可以多吃一些补气活血的食物,比如说卷心菜、粳米、柚子、瘦猪肉、芹菜、鸭蛋、炒白术、淮山药、苡米、金丝瓜、冬瓜、海带、百合、海参、黑、胡萝卜、白萝卜、胡桃仁等食物,这些蔬菜具有较好的活血益气、美容养颜的功效。

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天气寒冷,北方很干燥,南方很潮湿,气温的降低都会影响到人体的气血虚弱的状况出现,因此可以多吃一些滋补的食物,比如说羊肉、鸡肉、红枣、牛肉、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奶、当归、鸡蛋、红糖、益母草熟地、桃花等食物,可以用来做药膳或者是粥都是非常好的。

除了以上列举的这些食物,还可以多吃葡萄、红枣、菠菜、胡萝卜、桂圆、南瓜、花菜、红豆、黑豆、黑木耳、花生、乌鸡、紫葡萄干、猪肝、黑枣干、桑葚干等食物,坚持食疗才能够获得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归补气活血功效

据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的说法是:“当归调血,为女人要药,有思夫之意,故有当归之名。”可见,其解释与上述诗词不谋而合。此外,当归还有另一……详细>>

三款经典药酒方 补气活血补肾

巴戟60克,肉苁蓉45克,川杜仲33克,人参25克,鹿茸片18克,蛤蚧1对,川续断30克,骨碎补15克,冰糖75克。详细>>

春季补气的食物

黄芪味甘性微温,具有补气助阳之功效,黄芪中含有非常丰富的叶酸,氨基酸,糖类等对促提高身体免疫力功能,防止气虚,降血压,强心利尿促进中枢神……详细>>

几款经典药酒方 补气活血补肾

材料:三七85克(打碎或切成片),当归25克,川续断33克,苏木28克,川1芎30克,红花18 克,延胡索35克,香附15克,冰糖70克……详细>>

男人也需要补气 盘点补气养生的好食物

关于养生这一块,我们常听很多专家说,补气才能养生,可见这个“气”是相当的重要了,那么有什么能帮助男人补气呢?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