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如何喝酒不伤身

2017-08-16 10:14:38      

如何喝酒不伤身

酒前:

喝酒前,吃饭只能吃7分饱,且不可大量饮水。

喝酒前半小时喝瓶牛奶,可预防酒醉性胃炎和脱水症;饮用加糖或蜂蜜的牛奶,可促进乙醇分解、保护胃黏膜;为防止脱水后盐分丢失,可适量饮用淡盐水或补液盐。

喝酒之前,可以先吃点肥肉等油腻食物,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来保护胃部,以防止酒精渗透胃壁。这是饮酒不醉的主要诀窍。

酒中:

喝酒时切忌饮用冰水、柠檬水等刺激性饮料和可乐、汽水等碳酸饮料,这类饮料会加快身体吸收酒精的速度。

喝白酒时不可一饮而尽,应小酌;喝啤酒时,须等啤酒泡沫散去后再喝。

喝酒时应多吃绿叶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保护肝脏。还可以吃一些豆制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护肝脏的作用。

宜慢不宜快。慢饮让身体留有充足的时间分解乙醇,乙醇的产生量越少,越不易喝醉。

喝酒时应食饮结合。煮猪肝或炒猪肝是很理想的伴酒菜,因为猪肝可提高机体对乙醇的解毒能力,而且富含维生素B。

酒后:

酒后喝醋、喝茶解酒,这些都是误区。酒醉后不能喝浓茶,但可以喝点淡茶。茶叶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浓茶中的茶碱会使血管收缩、血压上升,反而会加剧头疼。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喝酒不伤身

喝酒前半小时喝瓶牛奶,可预防酒醉性胃炎和脱水症;饮用加糖或蜂蜜的牛奶,可促进乙醇分解、保护胃黏膜;为防止脱水后盐分丢失,可适量饮用淡盐水……详细>>

掌握聚餐喝酒的8个技巧 假日喝酒不伤身

现在,聚餐都少不了喝酒。那么,喝酒也不是盲目的喝,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否则不仅自己喝得烂醉,还让别人下不了台。详细>>

怎样喝酒不伤身?

人饮酒后体内贮存的葡萄糖在洗澡时会被体力活动消耗掉,引起血糖含量减少,体温急剧下降,而酒精抑制了肝脏正常的活动,阻碍体内葡萄糖贮存的恢复……详细>>

喝酒不伤身的方法是什么? 初夏怎么喝酒更健康?

现在正是仲夏,很多朋友喜欢喝啤,特别是冰啤酒来降温解暑。健康专家建议喝酒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如果喝酒掌握不好量或者是喝酒速度太快,很容易……详细>>

喝酒如何才能不伤身呢?

可以分解乙醇的乙醇脱氢酶的活性有时间节律性, 即在中午时活性降低,而在晚上特别是夜间活性增加。换言之,在中午,乙醇不容易被代谢成二氧化碳……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