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春节长假吃喝积毒素 五种食物来排毒

2017-08-16 10:05:41      

春节长假吃喝积毒素 五种食物来排毒

1、黑木耳

从中医角度来说。黑木耳具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里的热毒。因此吃黑木耳能够具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里的热毒。

2、甜菜

甜菜有助于肝脏的解毒功能,缓解胆汁类疾病(如黄疸、肝炎、食物中毒、腹泻和呕吐)。甜菜也被称为“血液净化器”和“血液建筑工”,因为它有助于红血球的再生和恢复,并向人体供应新鲜的氧气。

3、酸奶

酸奶是一种半流体的发酵乳制品,因其含有乳酸成分而带有柔和酸味,它可帮助人体更好地消化吸收奶中的营养成分。目前市面上各种酸奶制品品种繁多,有凝固型的、搅拌型的,还有加入不同的果汁、酸甜可口、适应各种人不同口味的果汁型酸奶。

不管是何种酸奶,其共同的特点都是含有乳酸菌。乳酸菌可以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乳酸菌还会产生大量的短链脂肪酸促进肠道蠕动,从而防止便秘。酸奶中所含的多种酶,还可以促进消化吸收。两餐之间喝杯酸奶,可使肠内菌群平衡,促进肠道消化分解。

4、薏仁

薏仁能降低血脂及血糖,促进新陈代谢,有利尿作用,有效改善水肿现象,而且薏仁热量比较低,多吃也不怕胖。而且薏仁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改善便秘,清除体内堆积毒素。

5、红枣

红枣含有蛋白质、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A、B2、C、P、铁质、钙质、磷质等,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吸收,排除毒素。红枣中所含的皂类物质,具有降低血糖和胆固醇含量等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长假吃喝积毒素 五种食物来排毒

红枣含有蛋白质、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A、B2、C、P、铁质、钙质、磷质等,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吸收,排除毒素。红枣中所含的皂……详细>>

春节长假吃喝积了毒素 五种食物来排毒

甜菜有助于肝脏的解毒功能,缓解胆汁类疾病(如黄疸、肝炎、食物中毒、腹泻和呕吐)。甜菜也被称为血液净化器和血液建筑工,因为它有助于红血球的……详细>>

过节大吃大喝积毒素 节后排毒解腻吃3种水果

中秋节期间,三五朋友总是少不了要Happy下,吃喝玩乐尽在其中。期间,摄入了大量的美味后,不可避免的体内也会聚集了不少的毒素。所以在节后……详细>>

吃什么排毒素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含量相当丰富,属于性甘,味良的食品,具有养血排毒、健脾健胃等效果。胡萝卜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后……详细>>

4种排毒瑜伽 助你排清毒素

姿势要点:坐立,曲左膝,左脚跟靠近右侧臀部外缘,脚背落地,曲右膝,右脚脚掌落于左膝外侧,右手在臀后支撑地面,左手肘部抵靠右膝外侧,手扶臀……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