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大蒜的功效有哪些

2017-08-15 16:44:59      

抗衰老

大蒜里面含有很多物质,而有一些物质是跟维生素E和维生素CA一样具有抗氧化性的效果,所以说吃大蒜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预防癌症

大蒜里面所含有的蒜臭素是一个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的物质,并且大蒜所含有的一些微量元素还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根据研究表明,大蒜在抗癌症的食物中,是属于排名在前列的。

杀菌效果

在天然的植物里面,大蒜是属于一种排名靠前的杀菌食物,当我们把大蒜吃进肚子的时候,它会跟细菌里面的胱氨酸起到反应作用,让其变成晶状体,破掉掉细菌的新陈代谢,让细菌无法繁殖,进而起到杀菌的效果。

抗过敏

某位专家说过,吃大蒜的话是可以起到减轻过敏的反应程度,特别是因为季节温度所导致的过敏,在预防过敏的时候可以提前几周就开始吃大蒜,这样就可以起到效果了。

预防感冒

硫化丙烯是属于大蒜里面的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可以消灭掉造成感冒的主因:寄生虫跟病原菌,达到预防感冒的效果。

降血糖

有实验表明,吃大蒜的话是可以降低血糖的,如果你处于一个血糖高的阶段,可以吃大蒜来降低血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蒜的功效大全

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是当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详细>>

男人生吃大蒜防癌还是杀精?大蒜有6功效

对男性来说,摄入过多大蒜会损伤脾胃正气,而脾胃为全身提供充足营养,如果其功能受到损伤,必然出现食欲不振、倦怠、消瘦等症状,影响肾气,使得……详细>>

大蒜怎么吃最美容?吃大蒜的功效及禁忌

蒜是最常见的香辛调味料,它被称为天然抗生素,富含大蒜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和抗氧化剂,具有多种美肤美容作用。详细>>

大蒜精油知识 大蒜精油的功效

抑菌、杀菌、杀病毒作用。大蒜对多种致病菌如葡萄球菌、链球菌、脑膜炎菌、大肠杆菌、伤寒杆菌、痢疾杆菌、百日咳杆菌等细菌及感冒病毒有抑制和杀……详细>>

大蒜有哪些比较好的养生功效呢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不少人可能一听到大蒜,就会被吃完大蒜后的那种难闻的味道而对大蒜敬而远之,可是我们有所不知,大蒜其实对我们人体是非常有好……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