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心悸发生的机理介绍方法

2017-08-15 16:36:05      

日常生活中可以引起心悸的疾病有哪些呢?

关于心悸发生的机理目前还不十分清楚,一般认为与心肌收缩力、心搏量的变化及患者的精神状态、注意力是否集中等多种因素有关。

心律失常时患者可因心 率过快、过缓或出现心律不齐而感到心碎。在高动力循环状态下,由于心肌收缩力增强,心率加快,心搏量也相应增加,使心肌在收缩期紧张度增高,产生心悸。

另外,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患者较易出现心悸,如轻度体力活动、偶发早搏等情况下即感明显的心悸,而正常情况下只有在剧烈活动或强的精神刺激时人们方可感觉到,且持续时间短,经休息后心悸很快消失。

患者注意力的集中也常导致心悸的产生。当注意力较集中时,患者较易出现心悸,可能与此时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引起心搏量及神经敏感性增强等因素有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悸发生的机理

日常生活中可以引起心悸的疾病有哪些呢??可能你有这些疾病但是没有心悸的现象,那么就要当心了,心悸发生的机理是什么呢?下面给大家详细的介绍……详细>>

哪些疾病可诱发心悸的发生呢

现在社会,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增大,人们身心过度劳累,心悸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但是,心悸的发生也会由于一些疾病引起,大体可见于……详细>>

心悸的诊断方法

心悸是许多疾病的一个共同表现,其中有一部分心悸的患者并无器质性病变,因而病史对于心悸的诊断尤为重要。如应仔细询问患者心悸的发生是否与体力……详细>>

治疗心悸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

详细>>

介绍五款药粥缓解胸闷心悸

慢性心功能不全,又称充血性心力衰竭,是高血压的常见并发症。中医认为,本病多为气阴两虚、心脉瘀阻、阳虚水泛所为,当以养心益气、温阳化瘀、回……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