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心悸的治疗从饮食开始

2017-08-15 16:32:11      

心悸的治疗要从饮食开始,俗话说的好,食补不任何疗法都有效果,而且没有副作用,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有哪些食物可以辅助治疗心悸。

心悸是一种自觉心脏跳动的不适感觉或心慌感。当心率加快时感心脏跳动不适,心率缓慢时则感博动有力。心悸时心率可快、可慢也可有心律失常。在心率加 快时,舒张期缩短心室充盈不足,当心室收缩时心室肌与心瓣膜的紧张度突然增加,可引起心搏增强而感心悸;

心律不齐如早搏 (期前收缩)在一个较长的代偿期之后的一次心室收缩,往往强而有力,此时也常使患者感到心悸。心悸的人在药物治疗的同时,应注意日常饮食调理。以下是几款 有利治疗心悸的保健食疗,

莲子百合猪心汤;取莲子、百合各30克,与猪心切片200克加水共煨汤,肉熟后调味即成。适用于心悸、失眠、头昏、遗精等。

五味子汤;取五味子20克,炙甘草30克,水煎服,适用于心悸患者。

莲心汤; 取莲子心30枚,酸枣50克,炙甘草20克,水煎。每晚睡前服,连服10天。适用于肝火上延,心肾不交型患者

龙眼红枣粥;取糯米、龙眼肉各50克,红枣10枚,加水共煨粥。日服2次,连服10天。适用于心神不交型患者。

杞叶叶炒猪心;取猪心一个切丁,枸杞叶100克,人参叶100克,用花生油按常法炒熟佐餐。适用于气血两虚型患者。

拌猪脑;将猪脑100克泡入清水中,剔除血筋洗净,沥水后加适量黄酒、葱、姜,入屉用旺火蒸20分钟取出,凉后加入芝麻油10克,酱油、蒜泥各适量,拌匀即成。适用于心悸、多梦、记忆力减退等。

心悸患者常自觉心慌不安,稍劳即发。心悸病因较多。轻者劳逸结合,注意饮食。对于服用西药控制的患者,在可能的情况下应尽量避免服用西药以免产生依赖性,让病情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悸患者的饮食原则

心气虚弱型:常感心悸气短,动则出汗或自汗,面色恍白、倦怠乏力、胃纳减少,或四肢不温,舌淡苔白。宜常食用温阳益气之物,忌食生冷滋腻物品。详细>>

治疗心悸的食疗偏方推荐

羊心一个,红枣15个。将羊心洗干净,切块,与红枣共煲汤。每日两回,用食盐调味食。比较适用于血虚心悸,烦燥不安。详细>>

单味中药治疗心慌心悸

延胡索中含有季胺碱和叔胺碱,延胡索的季胺碱对心电图的影响与乙胺磺呋酮相似,对室性早搏效果较好;叔胺碱对心电图的影响与奎尼丁相似,对房性、……详细>>

治疗心悸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

详细>>

刮痧能治心悸吗 心悸的刮痧疗法

心悸的基本证候特点是发作性心慌不安,心跳剧烈,不能自主,或一过性、阵发性,或持续时间较长,或一日数次发作,或数日一次发作。常兼见胸闷气短……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