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生活中怎么预防心悸的症状

2017-08-15 16:32:11      

心悸通常对于健康没有什么危害,却对有些人的生活产生了严重的影响。许多女性对于更年期症状没有充分的了解,也不太会表达这些症状,心悸来的时候,只觉得心中好像十分害怕,感觉胸部忽然紧了起来。

心悸的症状往往被误认为心脏或精神方面的疾病,但去医院做心电图检查显示基本正常,结果往往得不到正确的治疗。所以更年期女性如果有类似的症状,应该先请妇产科医师评估一下。

应对策略:大豆所含有的植物性荷尔蒙有解除心悸症状的作用,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多摄取豆类食品作为辅助。山药含有荷尔蒙的前驱物,牛蒡有促进荷尔蒙分泌的功能,蜂王浆能为人体提供天然的荷尔蒙,这些食材都有助于缓解更年期心悸症状。

辛辣刺激的调料和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韭菜等,含有咖啡因的食物、饮品,如咖啡、浓茶等,会刺激大脑皮层引起兴奋,加重心悸的症状,应该尽量避免。酒精和尼古丁的刺激,也会造成心血管和精神方面的异常变化,因此更年期女性不宜饮酒、吸烟。

良好的饮食习惯对预防心悸就非常大的帮助,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平时多吃一些富含荷尔蒙的植物,适量减少刺激性食物的摄入,杜绝抽烟喝酒现象的发生,多锻炼才能增强体质,这样便能更好的远离心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悸应该怎么做

心悸的预后转归主要取决于本虚标实的程度,治疗是否及时、恰当。心悸仅为偶发、短暂、阵发者,一般易治,或不药而解;反复发作或长时间持续发作者……详细>>

缺碘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缺碘

碘是人身体正常运转和发育必需的一种微量元素,如果身体缺少这种微量元素,那么,各种问题就会随之出现。所以,有不少人都希望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详细>>

上火气的症状 夏季怎么预防上火

心火也有虚火、实火之分,可见心悸、舌尖痛、失眠多梦、口舌糜烂、尿黄灼热等。实火多由邪热内蕴、痰火内郁或情志所伤而致。如果是劳累过度,耗伤……详细>>

生活中怎么有效预防肥胖

充分认识肥胖对人体的危害,了解婴幼儿、青春期、妊娠期、更年期、老年期各年龄阶段容易发胖的知识及预防方法。详细>>

气短心悸恶心是怀孕的症状吗?

会的。如果你在孕期出现气短的情况,请先不要紧张,孕期气短通常没有什么大碍,也很正常。但在日常生活中,你可以把节奏放慢一些,活动或运动的时……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