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心悸患者的饮食原则

2017-08-15 16:25:24      

心悸的饮食原则

心悸可分为心血不足,心气虚弱,阴虚火旺,痰火上扰,气滞血瘀五种类型,故其饮食宜忌的原则也应有所选择。

心血不足型:常表现为心悸不宁,面色少华或萎黄,夜寐不安,或多梦,胆小善惊。此类患者宜食具有养血安神作用的食物,忌食辛辣香燥食品。

心气虚弱型:常感心悸气短,动则出汗或自汗,面色恍白、倦怠乏力、胃纳减少,或四肢不温,舌淡苔白。宜常食用温阳益气之物,忌食生冷滋腻物品。

阴虚火旺型:经常心悸而烦,咽痛口干,手足心热,夜寐不安而烦燥,或有盗汗,舌红少苔。宜食生津养阴安神食品,忌食香燥辛散之物。

痰火上扰型:常感心悸心慌,胸闷不安、烦燥不眠、头晕口苦,或痰多恶心、舌苔黄腻。宜食清热化痰之物,忌食煎炸熏烤,滋腻肥甘食品。

气滞血瘀型:自觉心悸心痛、胸闷不舒、憋气隐痛如刺或胀、舌紫。宜食化瘀通络,行气活血食品,忌食生冷酸涩之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嗜睡症患者需要注意的饮食原则

其实一个人要是觉睡多的话,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所以患上嗜睡症的人一定会希望找个方法来解决自己症状。其实要想解决到自己嗜睡的症……详细>>

心悸的治疗从饮食开始

心悸的治疗要从饮食开始,俗话说的好,食补不任何疗法都有效果,而且没有副作用,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有哪些食物可以辅助治疗心悸。详细>>

心悸患者的发病原因

对于心悸这种疾病,它也是一种糖尿病的性生活当中很多人群都有这种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会引起患者情绪波动,精神紧张受到惊吓,等一些……详细>>

瑜伽健身的饮食原则

主要原则是:分量少,品质高。首先不能暴饮暴食,否则任何减肥方法都是不能成功的。特别注意瑜伽练习开始时可以促进食欲,要意节制。详细>>

调理心悸患者身体的食物

很多女性会患上心悸这种疾病,其实患这种疾病最多的是老人。老人身体不好又要承受这种折磨,对老人的晚年幸福生活造成极大的阻碍。食疗的方法对治……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