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喝酒会对乙肝的检查造成影响吗

2017-08-11 14:29:36      

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定期检查是每个患者都必须做的,慢性乙型肝炎检查一定要科学,权威,精确的进行检查,另外,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熬夜,以及喝酒,会对肝功能造成影响,所以,慢性乙型肝炎患者一定要严格戒酒,那么,喝酒会对乙肝的检查造成影响吗?

喝酒会影响肝功能检查,会导致转氨酶升高,因为肝脏损伤百分之一,转氨酶就会升高两倍,所以检查前酗酒,肝脏功能受到直接损害,就会释放转氨酶,引起转氨酶迅速升高。所以肝功能检测前喝酒,是会造成误差的。

喝酒不会影响慢性乙型肝炎五项,慢性乙型肝炎五项是检测体内病毒情况和抗体情况的,虽然饮酒会导致肝脏损害,病毒增多,但是对于已经是慢性乙型肝炎五项阴阳性是没有影响的。

喝酒不会影响HBV-DNA检查,HBV-DNA检查对体内病毒情况进行检测,是检查病毒数量,复制是否活跃,传染性强弱的检查的,不会在短时间内,受运动、休息情况、饮食等因素的影响。所以检测HBV-DNA升高和检查前喝酒时没有关系的,不会影响检查结果。

喝酒不影响B超检测,B超是影像学检测肝脏外观病变的,肝脏外形病变是长期的结果,不会因为一时喝酒就导致肝肿大,硬化,缩小等,所以喝酒不影响B超检查结果。

虽然喝酒在慢性乙型肝炎检测中影响不大,但是喝酒时导致肝脏病情变化的最大元凶,慢性乙型肝炎携带者本身就有不同程度的肝脏损害,再加上酒精的损害,长期喝酒直接会导致肝硬化甚至肝癌,所以在这里希望慢性乙型肝炎朋友们戒酒,为了自己的健康,请放下手中的酒杯。

虽然有人认为适量喝酒对身体没有太大的伤害,但专家提醒:任何肝病的患者是要严禁喝酒的,因为,酒精在体内代谢成乙醛是会造成肝细胞死亡的情况出现,从而出现肝脏受损,所以,为了您的康复一定要严格戒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会对身体造成哪些伤害

不用怀疑,一次超量饮酒就会引发急性胃炎的不适症状,而连续大量摄取酒精,则势必会引起更严重的慢性胃炎和胃溃疡。即使你一向以钢铁胃着称,宿醉……详细>>

喝酒会对身体造成哪些伤害

由于酒精可以伤害味蕾,所以饮酒过量的后果之一就是造成味觉障碍,而这也正是你看着满桌珍馐美味毫无兴趣的真正原因。当然,吃饭不香并不是最严重……详细>>

喝酒会影响丙肝抗体检查吗

我们大家都知道,喝酒是会严重损害肝脏的,所以很多朋友认为,做肝脏检查前喝酒也是会影响肝脏检查数据结果,那么丙肝抗体检测是否也会受到饮酒去……详细>>

喝酒会影响乙肝五项检测结果吗?

喝酒会影响””乙肝””五项检测结果吗?乙肝最常做的检查是”乙肝五项”及肝功能。一般情况下,乙肝患者在进行乙肝五项检查前的”饮食”、睡眠不……详细>>

乙肝患者喝酒会有什么危害?

乙肝病毒感染导致的乙型肝炎发病率很高,已经成为我国肝硬化、肝癌发生的主要病因之一,乙肝患者一定要严格禁酒,做到滴酒不沾。主要原因有以下几……详细>>

  • 熊益群

  • 田广俊

  • 蒋俊民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