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喝酒时不适宜的下酒菜

2017-08-11 14:13:42      

同事聚餐、朋友聚会等等都少不了要喝酒,喝酒就少不了下酒菜,怎么才能让大家吃得舒服又不伤身体呢?中医养生专家提醒大家一定不要选择一下几种下酒菜。

喝酒时不适宜的下酒菜

凉粉

因其在加工过程中要加入适量白矾,而白矾具有减缓肠胃蠕动的作用,用凉粉佐酒则会延长酒精在胃肠中的停留时间,因而增加人体对酒精的吸收,同时也增加了酒精对胃肠的刺激,减缓了血流速度,延长了酒精在血液中的停留时间,促使人醉酒,危害健康……

胡萝卜

因其所含的胡萝卜素与酒精在肝脏酶的作用下,会生成有毒物质,危害健康。

烧烤

夏天,很多人喜欢和亲朋好友到大排档聚会,边喝酒边吃烤串,其乐融融。然而,在饮酒时用烧烤食品做下酒菜,这种吃法对健康不利。

在烧烤过程中,不仅食物中蛋白质的利用率降低了,同时还会产生致癌物质苯并芘。而且,肉类中的核酸经过加热分解产生的基因突变物质,也可能导致癌症的发生。当饮酒过多而使血铅含量增高时,烧烤食物中的上述物质与其结合,容易诱发消化道肿瘤。

熏腊食品

因其含有较多的亚硝胺和色素,与酒精产生反应,不仅伤肝,而且损害口腔、食道与肠胃粘膜,还会诱发癌症。

选择正确的下酒菜才能吃得健健康康和同事、朋友相处的融融恰恰。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时的下酒菜

贝类营养均衡,在饮酒后和宿醉时使用,其解酒功能十分突出。以扇贝为例,它的蛋白质含量可以与鸡蛋相提并论,而且,由于含有均衡的必需氨基酸,不……详细>>

喝酒时如何选择下酒菜?

喝酒时如何选对下酒菜会减少酒精对身体的伤害,那么喝酒时如何选择下酒菜?最好的下酒菜是什么?详细>>

喝酒时的下酒菜推荐

酒精有利尿作用,大量饮酒与频繁排尿可出现钾、钠、镁等无机盐的丢失,而表现酸中毒、酒精中毒等症状。若能吃些香菇油菜、拔丝香蕉等,既可稳定水……详细>>

夏天喝酒吃什么下酒菜?

因其在加工过程中要加入适量白矾,而白矾具有减缓肠胃蠕动的作用,用凉粉佐酒则会延长酒精在胃肠中的停留时间,因而增加人体对酒精的吸收,同时也……详细>>

冬季喝酒搭配什么下酒菜

冬季喝酒搭配什么下酒菜?酒精有利尿作用,大量饮酒与频繁排尿可出现钾、钠、镁等无机盐的丢失,而表现酸中毒、酒精中毒等症状。若能吃些凉拌海带……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