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焦虑症是怎么形成的

2017-08-11 10:39:03      

一、抽烟、酗酒与滥用物:过去,研究人员认为焦虑症患者借助酒精、尼古丁等物来抒解焦虑症的低潮。但新的研究结果显示,使用这些东西实际上会引发焦虑症及焦虑症。约有30%的严重焦虑症患者酗酒与滥用物。此外,焦虑症患者对尼古丁上瘾的机率比正常人高2倍。

二、焦虑症常见的起因主要有环境诱因:令人感到有压力的生活事件及失落感也可能诱发焦虑症,如丧偶(尤其老年丧偶,几乎八、九成的人会得病)、离婚、丢掉工作、财务危机、失去健康等。

三、焦虑症常见的起因主要有遗传基因:焦虑症跟家族病史有密切的关系。研究显示,在同卵双胞胎中,如果1人得病,另1人罹病机率只有50%。父母其中1人得焦虑症,子女得病机率为25%,若双亲都是焦虑症病人,子女罹病率提高至50~75%。研究发现有家族遗传焦虑症病史的患者,其第11对染色体发生异常。

四、焦虑症常见的起因主要有疾病:罹患慢性疾病如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癌症与阿兹海默症的病人,得焦虑症的机率较高。甲状腺机能亢进,即使是轻微的情况,也会患上焦虑症。

五、个性:一些个性上的特质,如自卑、过于依赖别人、自责、悲观、容易被压力击垮等,都会使你较易患上焦虑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形成的原因

认知过程,或者是思维,在焦虑症状的形成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研究发现,抑郁症病人比一般人更倾向于把模棱两可的、甚至是良性的事件解释成危机……详细>>

焦虑症是如何形成的

认知过程,或者是思维:在焦虑症状的形成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研究发现,焦虑症病人比一般人更倾向于把模棱两可的、甚至是良性的事件解释成危机……详细>>

焦虑症是怎么引起的

抽烟、酗酒与滥用物:过去,研究人员认为焦虑症患者借助酒精、尼古丁与物来抒解焦虑症的低潮。但新的研究结果显示,使用这些东西实际上会引发焦虑……详细>>

焦虑症是怎么造成的结果

患者的直系亲属是否患有焦虑症。焦虑症跟家族病史有密切的关系。研究显示,在同卵双胞胎中,如果1人得病,另1人罹病机率只有50%。父母其中1……详细>>

焦虑症是怎么回事

个人内部的各种冲动、欲望,与自我难以调和,反应性的敌意、极力压抑的冲动、矛盾的意向是导致焦虑症的常见诱因。超我对自我的道德和完美主义的要……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