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焦虑性失眠吃什么

2017-08-11 10:23:13      

一、焦虑性失眠吃苹果一个。或在床头柜上放上一个剥开皮或切开的柑橘,让失眠者吸闻其芳香气味,可以镇静中枢神经,帮助入睡。洋葱适量捣烂,装入瓶内盖好,临睡前放在枕边嗅闻其气,一般在片刻之后便可入睡。

二、神经衰弱的失眠患者,可取莴笋浆液一汤匙,溶于一杯水中。由于这种乳白汁液具有镇静安神功能,所以有一定的催眠疗效。

三、焦虑性失眠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适量吃,也可用龙眼肉10g,红枣5个去核,蒸鸡蛋一个食用,每日一次。

四、心虚、多汗、失眠者,焦虑性失眠用猪心一个切开,装入党参、当归各25g,同蒸熟,去药,吃猪心并喝汤,有良效。

五、食物蛋白质中的色氨酸能使大脑思维活动受到暂时抑制,使人产生困倦感觉。焦虑性失眠睡前适合吃的食物有小米、牛奶、土豆、面条或蔬菜加少许鸡肉或鱼肉,这些食物能促使大脑分泌一种称为血清素的激素,其具有放松、安神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焦虑吃什么食物

补充欧米伽3脂肪酸可以使焦虑减轻20%。经常食用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三文鱼、金枪鱼、鲭鱼等深海肥鱼,有助于缓解焦虑情绪。详细>>

失眠吃什么?助眠的4种食物

你每天要睡多久?美国抗癌协会的调查表明,每晚平均睡7~8小时的人,寿命最长;每晚平均睡4小时以下的人,有80%是短寿者。详细>>

轻微焦虑吃什么食物好

枣仁30克,小麦30—60克,粳米100克,大枣6枚。将枣仁、小麦、大枣洗净,加水煮至10沸,取汁去渣,加入粳米同煮成粥。每日2—3次,……详细>>

焦虑症失眠

焦虑性失眠患者的精神状态为疑虑或忧虑、抑郁、惶惶然有如大难临头,整天提心吊胆,战战兢兢、紧张不安,常因小事而烦恼,自责、发脾气、坐立不安……详细>>

失眠怎么调理?3个方法改善失眠焦虑

是否经常出现睡不着、睡着了容易醒或者多梦、越睡越乏、心神不宁的症状,那么,您患了失眠症。失眠是大部分人都会出现的问题,是最常见的睡眠障碍……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