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产检有焦虑情绪的原因

2017-08-11 09:31:35      

产检有焦虑情绪的原因

1孕妇身体患病

产检有焦虑情绪的原因可能是孕妇身体患病。有些孕妇怀孕前或者怀孕期间患有某些疾病,或者有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可能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所以,孕妇就有心有余悸,总担心胎儿的健康会受到影响,因此每次要产检之前或者是在产检的过程中都会出现严重的焦虑情绪。

2孕妇曾经有流产史

产检有焦虑情绪的原因可能是孕妇曾经有流产史。如果孕妇曾经有流产的情况,那么再次怀孕后,孕妇难免会担心出现同样的事情或者会习惯性流产,因此孕妇在产检前或产检时会特别焦虑。

3胎儿有异常反应

产检有焦虑情绪的原因可能是胎儿出现了异常反应。孕妇感觉胎儿有异常的反应,诸如胎动过快、没有胎动、B超结果显示胎儿偏小、唐筛显示高风险等等。既希望胎儿健康又担心孩子有问题,就是这种矛盾心理让孕妇出现焦虑情绪的。

4孕妇有异常症

产检有焦虑情绪的原因可能是孕妇有异常的症状。孕妇出现异常的症状,比如腿部抽筋、下肢水肿、频繁腹痛、小便出血等情况,就会在产检时特别焦虑,担心胎儿会有生命安全问题。

5精神过于紧张

产检有焦虑情绪的原因可能是孕妇的精神过于紧张。孕妇在孕期情绪难免会波动比较大,如果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那么,到了产检的时候,势必会更加焦虑不安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焦虑情绪深层的心理原因

焦虑情绪是人们在面对特殊情况进行适应时,在内心激起的不愉快的情绪,它是一种常见的、基本的心理体验。人性充满矛盾,人生充满风险,未来具有不……详细>>

焦虑症与焦虑情绪有什么不同

第一,它是无缘无故的、没有明确对象和内容的焦急、紧张和恐惧;第二,它是指向未来,似乎某些威胁即将来临,但是病人自己说不出究竟存在何种威胁……详细>>

焦虑产生的原因

性格因素:不良的性格特征,也是会引起焦虑症发作的,对身体不适容易紧张、焦虑产生自卑、自信心不足,胆小怕事,谨小慎微等不良性格因素,对焦虑……详细>>

焦虑情绪是不是就是焦虑症

焦虑症可以分为慢性焦虑症和急性焦虑症两种,慢性焦虑症,即是对保持长时间的焦虑症状,一般来说,没有明确焦虑目标,而急性焦虑症,则是一种发作……详细>>

如何缓解宣泄焦虑情绪

那么怎样排解焦虑、压抑可以向心理医生或自己信任的亲朋好友倾诉内心的痛苦,也可以用写日记,写信的方式宣泄或选择适当的场合痛哭、呼喊。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