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怎么喝酒不伤身?

2017-08-11 09:11:09      

1、在愉快的氛围中饮酒

和朋友家人一起边谈笑,边愉快地饮酒。开心酒能转换心情,给第二天带来活力。

2、按自己的速度饮酒,同时不要去劝酒

不要去迎合别人的速度,按自己的速度来饮酒。要考虑肝脏的处理能力,而且也不要为了礼节去强行劝人喝酒。

3、一定要一边吃东西一边喝酒

不要白口喝酒,一定要搭配营养价值高的下酒菜,例如,奶酪、豆腐、鱼类等优质蛋白质食品,还有蔬菜和海藻类也很值得推荐。

4、不要直接喝烈酒

不要直接喝酒精度数很高的酒,要稀释后再喝。

5、喝酒的时候不要吸烟

烟与酒碰到一起,危害更大。因酒精而扩张的血管又因为吸烟而收缩,会给心脏带来负担,而且溶于酒精的焦油会吸附在消化器官黏膜上。应遵守“喝酒不吸烟,吸烟不喝酒”的原则。

6、不要一直喝到深夜

酒精在肝脏中完全分解的时间约需6小时,因此即使少量饮酒,深夜12点之后也不要喝了,否则会妨碍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

7、不要每天喝酒

为了保护肝脏功能,应养成一周内至少两天不喝酒的习惯。如果长期每天都喝,发展成酒精性脂肪肝的危险性很大。

8、一日之内不要喝两次以上

白天喝啤酒,晚上又喝白酒,这样肝脏就没有休息时间了。

9、定期接受肝功能检查

喜欢酒的人常常喝着喝着就喝多了。为了安心地享用美酒,一定要定期接受肝功能的检查,选择适合自己的饮酒方式,做好自我管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喝酒不伤身?

烟与酒碰到一起,危害更大。因酒精而扩张的血管又因为吸烟而收缩,会给心脏带来负担,而且溶于酒精的焦油会吸附在消化器官黏膜上。应遵守“喝酒不……详细>>

除夕怎么喝酒不伤身?

除夕到来,各种大小聚餐接踵而来,亲朋好友、同事熟人聚在一起吃饭,喝酒成了一道必不可少的程序。尽管大家都知道“喝酒伤身” ,特别是喝的酩酊……详细>>

专家:男人怎么喝酒不伤身?

专家:男人怎么喝酒不伤身?男人爱喝酒,常常是酒逢知己千杯少,妻子难免会为丈夫的健康担忧。专家提出男人怎么喝酒不伤身的提示,能帮助饮酒者减……详细>>

掌握聚餐喝酒的8个技巧 假日喝酒不伤身

现在,聚餐都少不了喝酒。那么,喝酒也不是盲目的喝,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否则不仅自己喝得烂醉,还让别人下不了台。详细>>

怎样喝酒不伤身?

人饮酒后体内贮存的葡萄糖在洗澡时会被体力活动消耗掉,引起血糖含量减少,体温急剧下降,而酒精抑制了肝脏正常的活动,阻碍体内葡萄糖贮存的恢复……详细>>

  • 熊益群

  • 周晓蕾

  • 蒋俊民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