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女性太容易疲劳是什么原因?

2017-08-11 09:00:35      

女性太容易疲劳是什么原因?

1、贫血

贫血会使血红蛋白偏低,血红蛋白负责将肺部吸进来的氧气输往全身各个部位。当身体组织供氧不足时,人就会觉得疲劳。女性在月经期间或产后,都可能因为失血过多而患上贫血。

此外,缺乏铁、叶酸或者维生素B12也会引起贫血。如果你常觉得累,并且浑身没劲、手脚发冷、晕眩,就要考虑自己是否患上了贫血。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最好多吃菠菜和红肉。贫血治好了,不到30天疲劳症状就会消失。

2、咖啡因摄取过量

人们为了提神,很爱喝咖啡、可乐。但对女性来说,咖啡因摄入过多,会产生相反的作用,引起疲劳和困倦感。女性如果常感到疲惫,就要少喝咖啡、茶、少吃巧克力。

3、甲状腺功能减退

如果身体发懒,心情抑郁,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在减退。据美国甲状腺基金会的资料,60岁后,近20%的女性会因甲状腺功能紊乱产生疲劳,但多数人并不知情。此时,补充相应的激素可以改善甲状腺功能,缓解疲劳。

4、打鼾

身体超重的女性睡觉易打鼾,打鼾会打乱睡眠周期,让人疲惫不堪。这类女性要减肥、戒烟,否则中风风险会大大增加。

5、泌尿系感染

女性患泌尿系感染后,不一定出现烧灼感或尿急,却会产生疲劳感。多数情况下,泌尿系感染是由尿道中的细菌引起的,通过口服抗菌药治疗,一周内疲劳感就会消失。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疲劳嗜睡是什么原因呢?

由于容易疲劳嗜睡的表现与一般人认为的失眠症状颇为相似,因而常常令人难以分辨,误将其归咎为睡眠不足了。但是,如果每晚睡眠时间已达平均值8小……详细>>

女性嗜睡是什么原因

生活条件好了,肥胖却又给人们带来很多的问题,嗜睡就是其中的一个,肥胖的人就是容易嗜睡,长期下来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详细>>

女性冬天脚冷是什么原因呢?

导致躯体温度差异的原因目前被认为是身体受寒造成的。身体受寒后,全身血液循环会因受凉而变差,这种血液循环不佳的状态如果持续下去,新陈代谢将……详细>>

嗜睡乏力是什么原因

嗜睡乏力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遇到,其实除了平时生活劳累而造成之外,很多时候出现嗜睡乏力是因为一些心理因素造成的,所以说面对这种情况……详细>>

焦虑是什么原因

内外界环境的刺激,无法预知的内外环境的刺激向患者发起无情的进攻,致使患者精神受到一定的影响,心理承受能力较好的可以躲过一劫,反之,就会被……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