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趴着睡午觉的危害还有哪些

2017-08-11 08:48:29      

眼睛疾病:趴睡时常常压迫到眼球,使眼球涨大、眼轴增长,很容易损伤眼角膜和视网膜,引起角膜变形、弧度改变,还可能导致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除了会影响视力,形成高度近视,增加青光眼发病率,还很可能加速散光。

椎肌肉神经疾病:长时间歪扭颈部及压迫上半身,会使颈部、肩、腰部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形成肩颈部肌肉酸痛。

呼吸道疾病:趴桌午睡使身体弯曲度增加,会压迫肺部,增加肺部负担,又因血液、氧气供应不足,肺部不能好好舒展,导致呼吸不顺,会影响呼吸功能。

心脑血管慢性疾病:趴桌午睡因严重弯曲头颈部及胸部,会压迫颈动脉、心、肺、胃肠等器官,增加心、肺负担,加上午餐后,体内需较多血液流向胃肠来帮忙消化吸收,导致头部血液供应不足,氧气供应不足,引起呼吸不顺,醒后会出现头昏、眼花、耳鸣等大脑缺血缺氧症状。

手臂桡神经疾病:以手臂当枕睡,会因压迫手臂桡神经,造成手臂神经麻痹,影响正常血液循环及神经传导。此外,趴桌午睡时,脸的颜面神经受压迫、损伤,引发神经麻痹或脸部变形,单侧颈动脉的血流量因趴睡姿势而变小,易引发宿疾。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趴着睡午觉的危害

采用这种姿势午睡还影响呼吸。由于它使身体弯曲度增加,导致呼吸不通畅,胸廓也不能很好舒展,体内氧气供应自然会不充足。女性压迫胸部的姿势还会……详细>>

趴着睡的危害都有哪些?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现在有不少人都喜欢趴着睡觉,而且很多人这个睡姿都是从很小的时候就有了,但是趴着睡觉也许你会感觉到很舒服,但是这样的睡姿会给人体带来巨大的……详细>>

经常睡午觉有这四大养生功效,你知道吗?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非常忙碌,每天都被生活压力压的喘不过气来,尤其是一些上班族,一天都没有多少休息时间。然后睡觉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详细>>

长期趴着睡还有这些危害

采用这种姿势午睡还影响呼吸。由于它使身体弯曲度增加,导致呼吸不通畅,胸廓也不能很好舒展,体内氧气供应自然会不充足。女性压迫胸部的姿势还会……详细>>

睡午觉有哪些好处?午觉该怎么睡比较健康?

炎炎夏日,在办公室经过一早上的忙碌后,很多人都会在吃过午饭后进行午觉,以便更好地在下午工作。但是午觉过程中,有些人往往会睡很长时间,有些……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