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中医如何保护心脏

2017-08-10 11:21:39      

“睡8”

睡觉就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尤其是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睡眠时间。每晚睡足8小时。高质量的睡眠有益心脏健康。

研究发现,一个人每天睡眠时间(包括小睡在内),如果不到5小时,患心绞痛、冠状动脉性心脏病、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是正常人的2倍多。睡眠习惯需要慢慢培养,可以在两周时间内,尽量做到每晚获得8小时高质量睡眠。

“动10”

适当的运动也是很有必要的,繁忙的工作之余,最好就是进行合理的运动。每天至少中等强度运动10分钟。运动确实有益心脏,能使心脏病发病危险明显下降,这主要取决于运动的频率而不是时间。

健康指南建议,每天至少要运动30分钟,底线是“即使运动10分钟,也有益心脏健康”。如果每周身体活动60—90分钟,可以使心脏病危险降低一半。运动形式可以多种多样,爬楼梯、散步或随意活动身体都可以,运动量及运动强度可以逐渐增加。

“吃5”

进行健康的饮食也是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尤其是要注意生活中尽心适当的水果饮食。每天吃够5种水果蔬菜,有助于心脏健康。早餐至少包括1份水果或蔬菜。两餐之间零食应含水果或蔬菜。每餐食物务必包括一定量的水果蔬菜。不要过于担心哪些食物不该吃,而应该将食物底线设定为“每天至少吃5份水果和蔬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应该如何保护心脏? 应该做好哪些保护措施?

年龄大了,老人就要保护好自己的心脏,这样才能避免心脏疾病给人身体造成的伤害。所以老年人在平时要做好对心脏的保护工作,这样才能免受其害,享……详细>>

如何保护心脏? 补充负离子让你健健康康

心脏是我们人体最繁忙的器官,而心脑血管疾病是我们谈及色变的,否则心脏一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那么人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心脏呢?详细>>

保护心脏的食物

预防血小板凝结。研究发现,即使每周只吃一次坚果,也能减少1/4患心脏病的风险,其中特别推荐杏仁。吃法:将杏仁磨成粉状,拌入沙拉、菜中,不……详细>>

心脏最受累 8个守护神保护心脏

当今社会,心脏是最受累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器官之一。据统计,我国每年因心脏病猝死的人数达到54.4万,相当于一个小城市的人口总和。近日,英……详细>>

教你5招保护心脏,远离心脏病威胁!

大家都知道心脏健康的重要性,但是如何做到保持心脏健康,预防心血管疾病,很多人都不清楚。大多数心血管疾病都是可以预防的,健康的食物选择,定……详细>>

  • 黄伟钊

  • 胡锦兴

  • 王昊飞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