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香港流感已致300多人死亡 专家:如何预防很重要

2017-08-08 09:41:05      家庭医生在线

据財新新闻报道,香港在今年5月中进入了夏季流感期,由香港卫生署公布, 5月5日截止8月2日,入住公立医院,经化验确证为流感的人数共14713,有450宗严重流感个案,死亡人数307人,死亡率为2.1%,整体死亡人数已追平上次香港2003年SARS(非典)爆发时水平。相信经历过03年非典灾难的人都知道,这是多么一件恐怖的事情。因为这个事件是近几日才被爆出,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提醒,近期去过香港的朋友们,务必引起重视,如果已经出现了发烧,眼部不适,鼻炎,咳嗽等症状。(注意:以上症状不一定会同时出现)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就诊。防范于未然,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居住室内空气流通,流感期间避免去人群多的地方,特别注意的是疫区不能去。平时要勤洗手,多锻炼,增强体质,还可以打有效的流感疫苗。

专家支招 7招方法预防流感:

广州军区总医院 消化内科的主任医师杨汉勤早前就在家庭医生在线“健康十万个为什么”专家答疑平台上提过7种预防流感的方法,如下:

1、冷脸热足法:每日早晚冷水浴面、热水濯足,可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2、盐水漱口法:用淡盐水饭后漱口,可杀死口腔中的致病菌。

3、体育健身法:秋冬时节在室外做澡、练拳,可提高御寒能力,防止感冒发生。

4、通风透气法:每天早晚各开窗通风半小时以上,清新的空气会使人心爽体壮。

5、饮用姜茶法:以生姜、红糖煮水代茶饮,可防治感冒。

6、食醋熏蒸法:每日用食醋在室内熏蒸15-20分钟。能杀除居室病菌,保健身体。

7、科学衣着法:天气变冷时不要过早穿棉衣,可提高身体耐寒抗病能力。

已患流感的病者 日常护理注意这6点:

1、应多饮开水。

2、保持口咽、鼻腔清洁,早晚刷牙,进食后以淡盐水或温水漱口,防止继发感染。

3、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流通、阳光充足,有条件者应实行家庭隔离,让患者单独居住。可用食醋在房内蒸熏,进行消毒,防止传播。

4、患者用过的生活用具应注意消毒,可用煮沸消毒法或日光曝晒。

5、病毒携带者应避免去公共场所。以免传染他人

6、患者饮食宜营养丰富,易于消化。高热时可进流质或半流质饮食,适当饮用富含维生素C的果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杨汉勤
擅长疾病:
各种胃肠、肝胆内科疾病的诊治,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及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如何抗疲劳 饮食进补很重要

干燥、皱纹、暗疮、色斑晚10点到凌晨2点是皮肤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间,如果身体在安睡,皮肤就可以游刃有余地处理代谢废物。在熬夜时,皮肤也正……详细>>

预防蛀牙很重要 4种中药有预防效果

细菌是产生蛀牙的罪魁祸首,如果口腔不卫生,牙齿表面就会堆积大量的细菌,细菌在食物中的糖的帮助下,产生大量的酸来破坏牙齿。经过一定时间破坏……详细>>

秋季排毒很重要!

清晨天刚亮,正是肺经“值班”的时间,这时站在阳台上,舒展肢体的同时做做深呼吸,很有益处。详细>>

肌酐高 戒烟戒酒很重要

肌酐高患者应注意对烟、酒的限制。因为烟酒的毒害主要是对肾脏、血管的毒害,吸烟、饮酒越多对肾脏血管损伤就越大,更早的加重了肾动脉硬化,更促……详细>>

时尚新床:材质很重要

人的一生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床因此成为最必不可少的家具之一。在各家具卖场中,本来块头就大的床又因数量众多,理所当然地成……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