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猝死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哮喘脑出血心肌梗死肺栓塞老年人心脏传导阻滞

女子拍完婚纱照深夜猝死 如何避免猝死

2017-08-09 17:58:03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新闻报道杭州一位28岁的经理,在杭州一家网络科技公司上班,今年5月1日刚刚拍了婚纱照,5月中旬突然夜里猝死。发低烧第二天早上就没醒过来。她生前最后一条朋友圈发的是:我烧糊涂了。

猝死最直接诱因就是累

杭州一家医院做过一个统计,25岁-40岁年龄段的人因为心理疾病来就医的,每年都会以20%的速度在增长,而这种心理疾病,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累”。

长期压力过大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因此,压力过大也是导致脑梗塞形成的重要原因之一。

猝死前的5个前兆

1、口唇发紫、憋气

久站或久坐的工作者,血液循环会受阻,当发病时,不仅会疼痛,同时出现憋气,血氧下降、口唇发紫及紫绀明显等现象,需警惕可能是肺栓塞。

2、重度的血压上升

主动脉夹层患者的发病预兆疼痛剧烈,并在疼痛时还出现重度的血压上升症状。

3、疼痛

在猝死的发病预兆信号中,疼痛是最易被人感知与发现的,若胸部突然剧烈、紧缩、压榨性的疼痛,还透不过气,一定不要忽视。冠心病是日常猝死率最高的,冠心病包括心梗与心绞痛,而胸痛是冠心病最典型的症状,通常发生在胸骨后方,或是不知道哪疼,重点是闷痛。

4、过度出汗

没有运动,而在脚掌、手心、头皮、后背或颈子等有大量出汗的症状,需警惕是心脏病的预警信号。过度出汗可能是心梗的预警信号。

5、潜在病因

如是否有易形成血栓的病史。如某位骨折病人,在某段时间被限制运动,他便易引发静脉血栓,当静脉血栓一掉下来,就易引发肺梗死。

如何避免猝死的悲剧发生:

1、生活规律:早睡早起,每晚睡足8 小时,尽量不要熬夜工作,避免精神紧张、大喜大悲,保持心态平和。

2、经常运动:应根据个人喜好坚持适度的有氧运动,每次最好30分钟以上,每周至少3~5 次。这样会有利于保持正常体重,增强心肺功能,增加心肌供血及冠状动脉侧支循环的建立。

3、合理膳食:应以富有营养的清淡饮食为主,做到按时进餐、饮食有节,避免暴饮暴食,适时补充水分,可以避免血液黏度增加及血栓形成。

4、戒烟限酒:因为吸烟与冠状动脉硬化明显相关,烟中的焦油等有害成分可使血管痉挛,而一氧化碳也会降低血液中血红蛋白的携氧能力,造成心肌缺氧;大量饮酒则可能使血压升高,增加心脏负担。

5、 定期体检:一般来说,30 岁以上人群最好每年做一次体检,若检查出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则要及早干预,避免危险因素。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预防 猝死原因 猝死

如何预防宝宝猝死? 让宝宝猝死的5大杀手

宝宝吐奶是婴儿时期很常见的现象,很多妈妈并不以为然,但是专家指出,吐奶可能会导致宝宝猝死,这让我们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吐奶怎么会导致宝宝……详细>>

妙龄女机场险猝死 预防心脏猝死注意4点

看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无疑都是认为这个女孩是非常幸运的,但是幸运是偶然的,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么幸运的。这个女孩发生的心脏性猝死,是心脏……详细>>

台25岁记者猝死 6招舒压 让我们对猝死说NO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军陆军下士洪仲丘进行告别式当天,台湾一名“洪案”采访记者被发现猝死家中。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详细>>

4类人最易猝死 小心猝死前的细微信号

猝死是指突然发生、非人为因素所致的、在1小时内突然的自然死亡。猝死有心源性及非心源性之分。心源性是指因心血管疾病而发病,其中以冠心病最……详细>>

32岁姑娘跑步机上猝死 揭运动猝死的原因

一提到猝死这个词都会让人毛骨悚然,不管什么样的事情,如果过度的话,都是有可能出现猝死的现象的,那您知道什么是运动性猝死吗?你知道运动性猝……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